南华大学召开2022版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意见征求会

2022年10月21日 16:04 饶婕 点击:[]

为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分类培养与多元评价,科学提升学位授予质量,规范学位授予流程,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2022年10月21日上午,副校长王福俤主持召开南华大学大学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意见征求会。博士生导师代表、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科研部负责人以及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李乐从修订背景、指导思想、修订与参考依据、修订过程、文件主要变化等方面了介绍了《南华大学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2022版)的修订概况。与会专家就2022版学位授予实施细则的学位授予基本要求、创新成果要求、学位论文评审、答辩与学位授予等展开交流与研讨,提出详细的意见和建议。

王福俤强调,提高学位授予创新成果要求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学科、学校声誉的重要措施;要充分激发导师、研究生学术活力,促进创新成果质量、数量提升;同时大力加强与校外顶级科研机构与名师的合作,促进更多高水平创新成果的产生。

学位授予实施细则是指导研究生学位授予的基础性、纲领性文件,是研究生培养过程质量控制的最后关卡,是研究生创新成果高质高量产出的重要保障。我校将以学位授予实施细则修订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导师和研究生学术共同体创新活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催生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为高水平研究生教育与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更坚实的支撑。

上一条:凝心聚力谋发展 团结奋斗谱新篇
下一条:南华研跑团“喜迎二十大,研跑创未来”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