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团结奋斗谱新篇

校党委书记高山一行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调研指导

2022年10月27日 13:29  点击:[]

10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山带队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努力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专题调研,高山书记主持座谈会。副校长雷小勇、王福俤,党政办主任陈柒叁、副主任曾长虹等同志陪同调研。

会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邹海贵作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推进研究生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汇报;研究生院李乐院长以“筑牢信仰之基,砥砺担当之能,团结奋进新时代,强力推进双一流”为主题,汇报了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班子成员和有关同志结合本职工作,汇报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体会。

王福俤副校长指出,进一步加强学习,吃透政策,勇于创新,优化能力,以更奋发有为的干劲和闯劲,积极推动“双一流”建设和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雷小勇副校长指出,高度重视研究生安全稳定,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导师责任制,充分挖掘我校核医特色以及在交叉学科方面的优势。

高山书记对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全体同志呈现的精神面貌和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安全稳定、推进“双一流”建设和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说明: IMG_256

高山书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要全面系统地学,要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同时要把学习大会报告同近期的系列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带着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知行合一学。其次要有的放矢地干。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等内容单独列出,提出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一体化部署,统筹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的要求是我们抓好贯彻落实的重中之重。同时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彰显的“人民至上”“永久奋斗”“自我革命”的哲学理念,坚持系统观念,树立问题导向,时刻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放在心上,把师生的关切、期盼与满意抓在手上,敢于迎难而上、改革创新、干事成事,严守红线、底线、高压线,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高山书记要求,部门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岗位意识和责任意识,务实创新、勇于担当、团结奋斗,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引领,实干苦干抓好落实,并努力成长为视野开阔、实事求是、坚韧不拔的好干部;要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统筹发展与安全,牵住“牛鼻子”,抓住“关键点”。高山书记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在坚决消除各端口安全隐患的同时,一体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大文章,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敢闯敢试敢干的魄力重点抓核心指标、关键要素,有力有序推进博士点申报、“双一流”建设、高质量研究生教育等工作,实现以一流的工作,一流的作风,一流的态度,一流的氛围创造一流业绩。

最后,高山书记对部门全体同志给予殷切期待:勇做排头兵,跑出加速度,建功新时代,为“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第三届全国地学研究生论坛暨南华大学分会场成功举办
下一条:南华大学召开2022版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意见征求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