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 “薪火”研究生理论宣讲团走进计算机学院开展宣讲

2021年11月23日 20:40  点击:[]

2021年11月23日,南华大学“薪火”研究生理论宣讲团为响应学校号召,提升研究生的政治素养、增强研究生党员的骨干力量,题为“坚定青年远大理想信念,增强青年志气骨气底气”的理论宣讲在计算机学院333会议室取得圆满成功,计算机学院第四党支部书记陈辉以及近50余位研究生党员同志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宣讲人为宣讲团成员丁美丹同学。丁美丹同志首先给大家讲述了三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第一位是抗日战争中的巾帼英雄赵一曼,在国事和家事面前,她毅然决定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忍痛丢下年幼的儿子奔赴战场,面对日军的严刑逼供,她始终坚贞不屈,没有吐露任何实情,牺牲前只留下一封给儿子的诀别信;第二位是守卫上甘岭的特等功臣孙占元,他在双腿被打断的情况下,仍然忍着剧痛坚守阵地,掩护战友炸毁了敌人的3个火力点,最终与敌人同归于尽,年仅27岁的他为国牺牲;第三位是中国“氢弹之父”于敏,他隐姓埋名28载,在核武器研发上倾注一生心血,只为祖国强盛。

随后,丁美丹同志还结合我们身边的先进事例。如主动报名核酸采样员的19级研究生江唯晗同学,以及那些在疫情期间纷纷投入当地抗疫志愿活动的南华护理学子,她们用行动和爱绘制出了中国青年的青春图谱!

最后,丁美丹同志还总结道,正是因为我们身边有一批又一批不畏艰难、牢记使命、为民族和国家牺牲奉献的共产党员,中国共产党才能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沧桑而生生不息,才有了如今的盛世中国!

 

听完精彩的宣讲后,同学们也被这些先进事迹、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打动,表明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切切期望,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图|文 涂心仪 宋露

上一条:薪火 | “薪火”研究生理论宣讲团走进药学院开展宣讲
下一条:薪火 | “薪火”研究生理论宣讲团走进护理学院开展宣讲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