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举行第一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暨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5月07日 15:58  点击:[]

429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举行2019年第一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暨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党支部书记饶婕主持会议,支部全体人员参加。

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研究生院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南华大学教职工理论学习制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在南华大学届五次“双代会”闭幕式上的“转变作风,攻坚克难”的讲话、机关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应知应会”内容;在组织委员招国栋同志和党员隆重同志的领学下,党支部全体成员先后学习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出的三点要求、四点希望,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六个要求和八个相统一。随后,支部成员围绕“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探讨学校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提升思政实效的方法和措施”,联系工作实际,展开交流讨论。

最后研究生院院长王新林同志、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陈熙同志作总结发言。王新林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关于高等教育理论的重要阐述,我们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更应该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结合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将高层次人才培养做实,对待学生不能照本宣科,要引领他们用辩证唯物主义观看世界,在提升学生专业知识能力的同时,更要让他们领悟到党的思想政治路线是完全正确的;陈熙同志表示,我们要坚决按照学校党委的规章制度在开展研究生教育工作,研究生培养是高层次人才培养,不仅注重专业知识的精细化,更要注重他们思想政治水平的提高。


 

上一条:研究生院代表队在2019“校园杯”羽毛球比赛中喜夺亚军
下一条:南华大学2019年研究生男女混合排球赛落下帷幕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