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命题处来校开展“研究生考试学情”专题调研

2023年09月15日 19:28 文:孙慧涛/图:庞超 点击:[]

为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研究生招生考试质量,更好的实现“以考促学”效果,914日,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命题二处姚刚处长带队,命题二处李颖副处长命题二处邢博特副处长命题三处赵祖华副处长一行8人莅临我校开展“研究生考试学情”专题调研。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卫民,研究生院院长李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邹海贵陪同调研,相关部门、学院的管理人员、导师代表、学生代表参与调研。

会议第一阶段,播放南华大学宣传片后,郑卫民副校长致欢迎词,他对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命题处莅临南华大学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将南华大学作为教育部研究生考试学情调研第一站的信任表示感谢,对参与和支持本次调研活动的校内领导、导师和学生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强校战略和“双一流”建设情况。李乐院长汇报了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研究生教育的特色优势以及疫情期间的研究生入学考试组织与保障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姚刚处长对南华大学高度重视本次调研工作表示感谢,传达了教育部对各招生单位在2023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克服疫情风险圆满完成招生录取工作的表扬,强调研究生招生战线是一支能打硬战、敢于胜利的铁军,教育部正在总结“五位一体”研考精神:“人民至上、民生为本;闻令而动、忠诚担当;善于创新、敢于胜利;严谨规范、精益求精;守望相助、休戚与共”。介绍了专题调研的五项任务:一是搭建教育部与高校关于研究生考试的互动平台;二是了解往届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统考科目试题质量;三是掌握后疫情时代大学生对于知识的掌握情况;四是关注跨专业考生参加研考的准备情况和提升备考质量的有效途径;五是收集新形势下进一步提升研究生考试命题工作质量的建议。

会上,核科学技术学院、基础医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的2023级硕士研究生王韵蘅、周文超、刘佳容,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的2024级考研学生马江玉、刘轩、郑海欣,衡阳医学院吕斌、核科学技术学院唐泉、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邓荣荣等导师代表,学工部部长李照、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付孝泉、教务部副部长罗晨晖、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张志军等职能部门和学院领导,数学、英语、思想政治等公共课任课教师等30余位与会师生,针对教育考试院领导的调研提纲,结合我校研究生考试、本科人才培养、学生思政教育、课程教学、条件保障等方面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咬定青山不放松 合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南华答卷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