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宗鑫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0年08月05日 11:03 研究生管理员 点击:[]

201083下午300,清华大学吴宗鑫教授在南华大学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先进核反应堆和高温气冷堆》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邹树梁教授主持。

吴宗鑫教授就中国核能发展、国际先进堆的发展及高温气冷堆三个方面给2010年核能产业与环境保护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的学员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吴教授首先介绍了世界核能利用状况,阐述了在我国大力发展核电背景下的铀资源供应问题。其次,吴教授从第一代的原型堆、第二代的商用动力堆、第三代的先进轻水堆、第三代+的改进型设计和第四代的革新型设计等方面介绍了世界核电发展趋势,并分别详述了AP1000EPR ABWR等先进轻水堆以及第四代先进核能系统的安全特性。最后,吴教授回顾了高温气冷堆发展历程,详细阐述了清华大学的模块式高温气冷堆进展及其自主创新项目,并比较了高温堆与压水堆的安全性。随后学员们就自己不明白的相关问题向吴教授提问,吴教授就提出的提问做了详尽的解答。

  吴教授不辞辛劳、不远千里从北京赶来为学员们带来丰硕的学术盛晏,使大家了解了核电技术发展前沿,传递了知识,启迪了智慧,交流了思想,开阔了视野。

 

上一条:徐玉明研究员来校讲学
下一条:潘自强院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