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陈国强院士学术报告会

2022年05月23日 15:54 文/邹国球 图/曹正平 点击:[]

5月21日下午,学校在南华礼堂举行陈国强院士学术报告会。上海交通大学原医学院院长、原副校长陈国强院士,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上海)主任江忠仪,党委书记高山,校长张灼华,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副校长郑卫民、姜志胜、雷小勇、于涛、夏昆,党委委员刘文君,原衡阳医学院院长杨永宗出席报告会。

张灼华致欢迎词

张灼华致欢迎词,详细介绍了陈国强院士教学、科研和管理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并衷心感谢陈国强院士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

陈国强院士作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会现场

陈国强院士向在场师生作了“从科学实践中感悟科学研究”的学术报告。他详细阐述了自己和科研团队长时期研究癌症基因,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到解决问题,并发表系列论文的科学实践经历,分享了自己科学研究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同时也汇报了目前正在进行的科研课题。

张灼华总结表示,国强校长的学术报告让人启迪颇多、获益匪浅,充满激情、催人奋进。国强校长的科研经历告诉大家科学研究要坚持求真,为人类生命健康负责;要大力弘扬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要甘坐“冷板凳”,淡泊名利、心无旁骛、潜心研究,实现“从0到1”的突破。他希望大家从国强校长身上汲取成长的力量,以他为榜样,为学校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政办、宣传部、人力资源处、教务部、科研部、研究生院和衡阳医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和附属南华医院等单位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学术报告会。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上一条:学校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