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

2022年05月23日 18:28 文/唐倩倩 韩璐 点击:[]

5月21日,由研究生院主办,衡阳医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办。2021级博士研究生刘兆平及2019级硕士研究生梁爱红受邀报告其科研成果。副校长、衡阳医学院院长王福俤教授,研究生院院长李乐教授,衡阳医学院副院长王震教授,衡阳医学院人才培养办副主任兼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弛副教授,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唐小卿教授,衡阳医学院陈志明教授、伍代朝教授、曾铁兵教授、雷小灿副教授、徐嫚老师参会。会议由唐倩倩老师主持。

王福俤致开幕词。他指出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响应学校学术年的号召,旨在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和沟通的平台,创造良好的学术环境。他强调“学而无友、则孤陋寡闻”同学们通过思想交流、观点交锋可以开阔视野,激发创新活力,释放创新热情。他指出研究生培养离不开平台支撑,学校及学院应当厚植创新的土壤,培养学生研究好奇心与想象力,提升科研创新。同时他以自己团队学生进行科研发表论文为例,激励同学们相互交流、共同进步。

王福俤强调,第四次党代会明确了学校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的奋斗目标,开启了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征程。同学们作为科学创新活力的主体,要以饱满的科研热情潜心研究,积极创新,勇于探索“卡脖子”的技术难题,用奋斗的青春践行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学校近年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汇集了大批优秀教师及高层次人才,同学们要积极主动与老师们交流学习,碰撞思想,共话未来,要成为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青年人才。

刘兆平同学主持省级课题2项(一项已结题),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高水平论文3篇,参与发表论文4篇。他向论坛作了“LncRNA BC200/miR-150-5p/MYB正反馈环促进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的恶性增殖”的主题报告,并以自己的科研经历为例,为师弟师妹详细解疑答惑。

梁爱红同学主持省级课题1项、参与省级课题5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4篇、参与发表论文2篇,并发表会议论文4篇。她向论坛作了“白藜芦醇增强胰岛素敏感性促进PCOS卵巢颗粒细胞糖酵解进程的机制研究”的主题作报告,将自己的三年研究生科研成绩和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并为大家细致讲解了白藜芦醇与PCOS卵巢颗粒细胞糖酵解进程之间的联系。

同学们在报告后展开热烈讨论,例如:如何在相关RNA中找到LncRNA、如何平衡实验和看文献的时间以及科研热点和创新点之间的选择等问题,在场的专家教授为同学一一解答,提出了方向性的观点和建议。

王震作总结发言时指出,本次论坛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思想交流,促进多学科协同发展,有利于推动科研创新,走向更高水平!

李乐在发言时指出:研究生重点是研究,研究的重点在于创新与热爱,研究生们要时刻以一流的学术标准要求自己,独立思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早做研究,会做研究,做好研究。研究生论坛给优秀学生提供了展示才华的一个平台,给其他学生创造了学习交流的一个机会,希望同学们珍惜荣誉,潜心研究,学有所获!

“脚步达不到的地方,眼光可以达到;眼光达不到的地方,思想可以达到。”本次论坛有12300人线上线下参会。期待通过研究生论坛、研究生学术沙龙等一系列学术活动的开展,营造出学校浓厚的学术氛围,增进广大师生对学术探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学校学术创新的活力和成效。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上一条:2022年湖南省“生殖医学创新基础与临床前沿探索”研究生暑期学校在南华大学开幕
下一条:学校举行陈国强院士学术报告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