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第19届研究生团委第21届研究生会团学职能

2022年02月24日 16:37  点击:[]

南华大学研究生团委成立于2002年,目前发展到第19届,由团委书记唐雅晶,团委副书记姜瑭、凌鑫、王朵朵负责管理。研究生团委包括组织部、宣传部、心理健康协会、新媒体中心、就业创业服务部、志工部。各部门职能如下:

1.组织部

部长:张曼玉

副部长:崔旭

负责做好团员的发展工作,团员证的注册和管理;负责业余团校和学生干部培训工作;做好团组织团员的档案,建立和管理工作,负责研究生的团建活动。

2.宣传部

部长:商亚东

副部长:张月

负责对学校工作的宣传及其他有关事项的宣传工作,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学校的有关政策和精神;研究生的各类活动以及所有的其它学生工作的具体时间、地点、内容的通知、重大节日的宣传、校内重大事件的宣传。

3.新媒体中心

部长:夏旖璠

副部长:赵丽梅

负责运营学校公共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号、QQ空间、微博等),通过各类平台及时推送学校工作、重大事件、学生活动以及学生需要的各类信息。

4.心理健康协会

会长:谭静

副会长:陈阳海

负责心理健康知识的教育和传播、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组织和策划。

5.就业创业服务部

部长:李思进

副部长:苏东燕

负责开展就业创业咨询和创业相关活动,负责组织学生参加校级、国家级挑战杯创业大赛,收集研究生中创业学生的相关信息,组织举办创业教育创业实践活动。

6.志工部

部长:张超

副部长:康乃心

是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积极培养研究生服务社会的志愿者精神,更好的连接学校、学生以及社会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志愿活动的部门。

 

 

南华大学研究生会(以下简称“研会”)成立于2000年,目前已经发展到第21届。研究生会包括主席团、办公室、学术部、权益部、体育部、文艺部、宿舍管理委员会。各部门职责如下:

1.主席团

执行主席:周浩

副主席:陈彦君、姜泽鑫、彭卉、王柳荫

主持校研会各项工作,对校研会工作全面负责;草拟校研会的总体工作计划和规章制度,并提请研究生委员会讨论;任免校研会各部主要负责人,对校研会下设部门的工作进行考核;指导各学院研究生分会开展各项工作;负责召集、主持主席团会议以及其他各级会议,负责校研会印章的使用,根据研究生委员会的决定就涉及学生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发表公开意见。

2.办公室

主任:余吉

副主任:谌雯洁

负责处理研会日常事务;管理汇总研会各部门工作情况;负责材料的整理和物品的归类;负责辅助各部门工作。

3.学术部

部长:郝玉莹

副部长:梁伶俐

负责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的规划和实施,组织研究生参加各类学术和科研竞赛,收集、整理、汇编研究生科技成果;与各学院研究生分会联系,及时收集并向主席团反映研究生有关学习科研方面的建议与意见;承办“楚岳节”、创新论坛等特色品牌活动。

4.权益部

部长:袁益显

副部长:张冰

负责搜集广大学生当中所发生的有关权益方面的各种事例,发现问题之后及时上报;通过讲座,简报、网站等活动不断加强同学们的维权意识;学生证充磁、火车票优惠卡的办理、助学贷款回执单的统计等。

5.体育部

部长:贾昊臻

副部长:唐孟媛

负责组织协调研究生各个学院及校级的各类体育比赛;筹办迎新体育活动,如:新生篮球赛、排球赛等。

6.文艺部

部长:王亭亭

副部长:常雪晴

负责为各类文艺晚会、联谊会等做好节目准备工作;定期举行晚会、各项文艺比赛;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和研究生的特点,展开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丰富校园生活;组织研究生代表队参加校内校外文娱比赛和联欢活动。

7.宿舍管理委员会

会长:文慧香

副会长:陈媛

负责研究生宿舍的安排与调整,负责加强与后勤服务中心等有关部门之间的联系,协助处理宿舍管理服务问题;负责“宿舍文化节”策划和制定寝室评优、评先方案;负责研究生宿舍的卫生以及用电安全的检查工作。

 

上一条:南华大学第19届研究生团委第21届研究生会简介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