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迎新,相约南华扬帆再起航

2022年09月05日 14:13 文:孙雨欣 柴欣欣 夏旖璠 点击:[]

  

     为迎接2022级研究生,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积极配合学校党委行政统一部署,对迎新进行了精心组织、周到布置,以期为研究生新生带来无微不至的温暖关怀。

     伴随着晨起的阳光,我们迎来了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校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各二级学院的研究生志愿者们统一服装、在各自岗位集结完毕,有条不紊地展开了迎新工作。充满朝气,满怀热情的新生们陆续来到学校,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亲切热情地迎接新同学。

本次迎新活动在红湘校区与雨母校区各设有服务咨询组、报到组、引导组等部门。服务咨询组在校门迎新点进行服务,主要为新生发放新生入学手册、校园地图等资料,以及接受并解答新生初来乍到的各种困惑;报到组在各二级学院为新生办理签到、学生卡发放、入学材料收集、入住信息录入等手续;引导组则在其办理完所有手续后,引导并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前往宿舍办理入住。各个部门相互配合,以最热情的服务,最温馨的微笑迎接来自不同地方、不同民族的2022研究生新生。

在面对新生时,志愿者牢记防疫要求,认真查验健康码及行程码,测量体温,为没有口罩的新生及家长及时提供口罩,严格做好防疫工作。

红湘校区求是园九栋及雨母校区尚学园六栋宿舍因所处位置较为难找,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在必经之路及宿舍楼下特别设立了服务点,希望能及时予以新生帮助,将温暖与爱留在南华人心间。 

“同学,你好!”志愿者们亲切热情地问候新同学。岗位中的志愿者耐心的向每一位入校同学介绍南华大学,并为其发放校园地图与新生手册,开启入校仪式感。部分新生行李较多,志愿者们热心的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细心引导新生前往各院系迎新点,赢得了新生及其家长的称赞。

本次迎新工作中,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周浩同学表现尤为突出。周浩第一次走进南华的校园,迎接他的是师兄师姐们热情的笑容、无微不至的关心与帮助。如今,周浩已经两次参与迎新,负责打印研究生入学手册、搬运物料、登记新生信息等工作。简单流程的不断重复,并没有消磨他的耐心,反而让他对新生产生了更多的爱与热情。“看到师弟师妹们还略带羞涩的举动、初到校园时的小心翼翼,我一下子就想起了入学时的自己。”有时新生报到人数较多,周浩也会从迎新点中出来,帮忙带着师弟师妹们搬运行李、参观校园。“有一次我们给师妹搬行李,一趟没搬完,这位师妹的室友就主动下来一起帮忙搬行李。虽然两个人刚刚认识,却很乐意互相帮助了,这也许就是南华互助精神的‘传染’现象吧,22级的师弟师妹都是好样的!”

  为积极全面做好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的各项工作,校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当日下午,学校领导、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领导、研究生院领导及老师等一行前往红湘校区与雨母校区迎新点进行深入走访,慰问迎新服务点的志愿者,了解新生报到情况、防疫物资情况、生活饮食情况,并对此次迎新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与高度赞扬。


     广大志愿者用自己的每一个行动、每一个微笑诠释着奉献精神,充分展示了我校研究生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和良好风貌。



上一条: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咨询流程
下一条: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第一期心理电影沙龙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