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暖心南华、情系南华”主题新春系列活动

2022年02月08日 10:46  点击:[]


金牛辞旧岁,瑞虎迎新春。学校高度重视、高度关心留校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和学习生活需求。新春期间,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国际学院以“暖心南华、情系南华”为主题,以多种形式积极营造家的温馨和节日的喜庆氛围,精心安排了小年包饺子、除夕年夜饭,初一到初六春节假期免费餐券、新春茶话会,新春观影(长津湖之水门桥)等系列活动,确保留校同学们在学校度过一个温馨、安心、暖心的春节。校园年味十足,师生一起欢乐过虎年。

126日是中国农历的腊月二十四,也是南方的小年。在校学工部、校团委、国际学院、后勤处等单位组织下,留校的国际学生欢聚在博学园一楼食堂。参与包饺子、吃饺子活动,一起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浓浓的热闹氛围。正如歌词所唱“过新年,人人笑/见面说声新年好/新年好,快乐的新年多热闹/大家乐,乐陶陶/大家欢迎新年到”。

535c02a5a6fa1fe65fc510a521d5866df5ca0f990a3384492462ae26e5cf9f

42bdfcc005fd1985c0b0b0f1290176e3fab859f22bfd8e23c073f1151ce728

博学园食堂一楼张灯结彩,学生们和老师一起挂福字、贴对联、点红灯笼,食堂里欢声笑语、喜气洋洋。留校的国际学生在老师们的示范下,很快学会了包饺子。一个个喜笑颜开,非常有成就感!

131日,农历除夕,副校长雷小勇老师、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邹海贵老师、学生工作部部长李照老师、国际学院副院长傅华丽老师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博学园食堂与留校研究生共进晚餐,代表学校和老师们向寒假留校学生致以新春祝福和真切的关怀。师生共享别样的年夜饭,一起迎接崭新的一年。

5378aeccc5b93b17c15356a41a1b9c4d

a67197c9ffe4f2a87de8d046b9da0e0

全体留校学生品尝了学校为他们精心准备的年夜饭,师生共同举起杯,以茶代酒,庆祝新春快乐,餐厅里充满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学校领导按照我国的传统习俗“压岁钱”,逐桌为学生们发红包,送上新春祝福,祝学生们虎年大吉、虎虎生威、如虎添翼、学业有成!

除了温馨的年夜饭,从除夕一直到大年初六,学校为留校研究生提供了7天的免费新年餐票。一日三餐一顿不落,整整齐齐的一叠,仪式感瞬间就拉满!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学校的关怀给隔家万里的同学们带来了新春的温暖,让同学们在学校也有家的感觉,年的味道!

来自公共卫生学院的万丹婷同学说:“我已经不是第一次留校过年了,留在学校的每一个春节,都让我感受到了学校给予留校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学校把我们当成宝贝孩子一样,全心全力地为我们营造“家”的氛围,把浓浓的爱意传递给每一个留校学子。”朱冰玉同学说:“学校已经成为了我另一个家,给予了我家的温暖,带给了我前进的动力!”

202226日上午,我校在研究生院会议室举行了寒假留校学生新春茶话会。南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王福俤老师、研究生院院长李乐老师、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邹海贵老师、假期留校的30余研究生、留学生以及在我校进行研究学习的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参加本次新春茶话会。

abd9c9294d0dce00558bfab349b2fe25_

新春茶话会上,王福俤副校长与学生进行亲切交流,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在成长过程中屡次因为比赛、考试或科研项目的原因异地过年的感受,同时发自肺腑地赞赏南华大学对寒假留校学生无微不至的关爱。同时王副校长对在南华大学留校学习的温州医科大学的研究生同学表达了深切的慰问,他表示,我校同样重视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在“南华园”的寒假生活,力求为其创造一个幸福舒适的科研与生活环境,“为南华做贡献的,就是南华人”。他提到,研究生是学校科研创新的主力军,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做好学习计划,专注自己的专业学习和科学研究,增强实践能力,注意劳逸结合;最后,他强调,学校必将会切实做好留校学生的后勤保障工作,提供良好的生活条件,全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假期中的实际困难,并祝愿同学们在学校度过一个欢乐充实、温馨祥和的春节假期。

90368b16478103066e3dadb4c26acd68_

与会同学就留校的实际情况、假期学习计划和生活安排逐一作了发言。大家十分感谢学校和各学院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一致表示定会不负期望,高效利用时间,强化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过一个非同寻常的“南华年”。

aaf8f7c4870c63f9ecf8a67574d566df_19694d76e858fb2b8e8ec813ba4021df_

研究生院院长李乐老师首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亲切问候,详细询问了解了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情况与学习生活情况。同时他建议研究生朗读朱自清的《春》,以“春的希望”勉励大家要充分利用寒假这段宝贵时光,以严谨认真的科学态度尽早完成科研任务。同时叮嘱同学们要劳逸结合,加强体育锻炼,重视疫情防控,做好个人疫情防控,规律生活作息,身体健康是首位。

db3b8615bd831edfbe641ca0ee0f6688_

202226日晚,南华大学为留校学生组织新春观影活动,感受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艰险、不畏强敌、英勇战斗、保家卫国的英雄壮举。

长津湖之水门桥该片以抗美的援朝战争第一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在结束了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之后,七连战士们又接到了更艰巨的任务的故事。

走出影院的同学们,见证了他们的勇敢无畏,也记住他们的灿烂笑容和鲜活的性格;记住了残酷战争造成的毁灭性伤害,也记住了他们对我们的每一句嘱托;记得是他们昔日风雪中的浴血奋战,才换来今日温暖的万家灯火。同学们表示将会永远铭记他们为了和平而流过的血和泪,努力学习,搞好科研,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将来为自己的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寒假期间留校“不打样”,坚持在科研道路上努力,有这样一群人点亮了寒冬南华园里的暖光,他们饱含热情,愿意用似火的青春坚守科研工作。今年春节,很多学生因学业、科研等原因留校。为了让假期留校的研究生过好“学术年”,学校在此间开放自习室、实验室等各种学习场所,让留校的学生在科研学习上没有后顾之忧。 在南华园的实验室、自习室中,有他们努力完成实验、阅读文献、撰写论文的身影。

在医院的科室住培讲课中、案例分析谈论中、科研实验中、患者救治中有他们严谨认真且辛苦忙碌的身影。他们守在医院的各个岗位,用自己的力量温暖守护大家的平安。

桑梓虽远,我心安处年味浓!学校的系列关爱活动温暖了同学们的心脾,蕴含着对同学们的满满的关爱和殷切的期望,也将激励着南华学子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传递爱延续爱,继续努力奋斗、勇攀科学高峰!

文:杨婷 胡雨晴 张月 商亚东 柴欣欣 段春梅

图:曹正平 万丹婷 刘思思 Kjonath

 

上一条:关怀情暖丨院校领导关心慰问留校研究生
下一条:除夕 | 校领导与留校研究生共度除夕,享别样团圆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