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行第十二届研究生团委暨第十四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

2014年09月29日 09:32 谭艳美 点击:[]

2014年9月21日上午10点,南华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团委暨第十四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于南华大学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副校长丁德馨、副校长刘升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永、校团委书记谢铷鸿、研究生处副处长刘春、校团委副书记李海洋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出席会议的还有来自各学院主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团学干部以及研究生代表共计240余名。此次大会由刘升学副校长主持。

大会在振奋人心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是上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张国园同学做了工作总结报告,他从研究生团学组织建设、学术科技活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和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作了全面而系统的回顾。

接着,研究生工作部刘永部长宣读“2013-2014学年度优秀研究生分会表彰决定”,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等6个单位被评为南华大学2013-2014学年度优秀研究生分会。校团委谢铷鸿书记宣读了新一届研究生团学干部名单,大家对新一届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的成立致以热烈的掌声。

此外,来自医学院研究生分会主席冯安贵同学、新当选研究生干部代表谭淼同学作了发言,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刘兵同学对未来一年作了工作计划报告。

最后,丁德馨副校长作了大会讲话,他说:实践表明,我校研究生团学组织能准确把握时代脉搏,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带领团结全校广大研究生,以思想引领、成长服务为中心,以校园文化、学术科研、社会实践、文体活动为阵地,有力地推动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素质教育的深入开展,为学校的安全稳定、改革发展和研究生的成长成才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上一届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是一个团结、能战斗、令师生满意的集体,是引领学风建设、投身科研实践的优秀学生组织,是团结凝聚人心、建设和谐校园的一支重要力量。接着,他还对新一届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各级研究生团学组织要开展相应的主题活动,积极参与各项校园和社会公益事业,踊跃投身精神文明建设,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作贡献;二要激发广大研究生的创新热情,全面活跃校园学术氛围,努力建设一流的校园文化,继续组织好“全国研究生数模竞赛”、“电子设计大赛”等学科竞赛活动,继续办好“楚岳节”和“创新论坛分论坛”等学术交流活动;三要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工作原则,提高服务同学的工作水平,促进校园和谐。

上一条:南华大学研究生“迎新杯”篮球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校召开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推进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