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楚岳节机械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07日 11:06 文/周龙 李魁 摄/王盼盼 点击:[]

11月19日下午3时,南华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楚岳节机械工程学院分论坛系列学术讲座第四场机械工程学院201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层状双金属DSS2025/X80复合材料激光共熔池焊接技术研究”,主讲嘉宾为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建勋。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邱长军教授、副院长李必文教授、副院长唐德文教授,刘列教授、陈勇副教授、朱红梅副教授、科研学科与研究室主任胡良斌、研究生思政工作老师周娟等学院老师出席本场讲座,报告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邱长军教授主持。

 

(张建勋教授的学术讲座现场)

讲座伊始,张建勋教授以西迁精神为引,详细地介绍了复合材料激光共熔池焊接技术的发展背景与意义。随后,他生动地讲解了层状双金属复合材料激光共熔池穿透焊的研究思路,并介绍了等厚度与非等厚度层状双金属复合材料激光穿透焊接以及磁场辅助双金属激光穿透焊接的相关工艺。同时,张建勋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内容对其进行了概述,并与参会人员积极交流,分享了他在研究过程的相关经验。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最后,邱长军教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在今后的科研生涯中,要从多角度进行科研探索,相互协作,持之以恒。并且,他鼓励在场研究生要不畏艰险勇攀学术高峰。

上一条:南华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楚岳节计算机学院分论坛
下一条:南华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楚岳节公共卫生分论坛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