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楚岳节计算机学院分论坛

2020年12月07日 11:08 文/杨聪敏 摄/江姗 点击:[]

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建设,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124日晚7时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在南华楼211教室展开楚岳节分论坛系列之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校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郑宇受邀作主讲人,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莅临现场。

 

(讲座现场)

卢书记对主讲郑宇老师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心理讲座不单要学会自我心理调节,还要了解相关知识以帮助他人。随后,郑宇老师以“初心健心两不忘,幸福快乐南华人”为主题对讲座主要内容依次进行展开:一是要认识各层次需求,提高安全意识;二是不要排斥压力,注重压力的正向刺激;三是擅于发现自我长处,不要妄自菲薄;四是要学会珍惜当下,感受幸福;五是注意工作状态的认知和调整;六是要树立科学的家庭婚恋观。

郑老师提倡同学们要不断提高安全意识,也要学会尊重顾及他人同时也要注重“自我实现”最高层次需求这能带来充分的满足感和幸福感,而非过分关注经济利益攀比随大流。他表示,正视自我很重要,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能自高自负、对他人妄加评判。当人能正确自我定位时,压力才能带来正向刺激。只有珍惜当下,学会知足,才能切实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此外,老师建议同学们树立好正确的家庭婚恋观,好的感情是三观一致、一起经历、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

 

(郑宇老师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顺利结束,郑老师幽默精彩的发言迎来了大家热烈的掌声。此次心理讲座的顺利开展带给我院学生心灵以启迪和成长,有助于增强大家的身心健康意识,创造更加积极豁达的校园生活氛围,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

 

 

 

 

 

 

上一条:展MBA学子风采 获案例比赛佳绩
下一条:南华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楚岳节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