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2023年05月15日 10:50  点击:[]

为积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聚焦年度重点任务,推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12日下午,研究生院李乐院长在第二办公楼400会议室主持召开春季学期第二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各二级学院学院、直属医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分管领导及研究生院(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李鹏程副院长、谢金森副院长就分管工作做了汇报,并对近期我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布置,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对重点工作进行了补充介绍。与会人员就有关工作内容进行了交流。

李乐院长强调,研究生院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找准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发力点和着力点,解决一批师生高度关注和期盼的重点难点问题,用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色。时逢毕业季,各培养单位要加强研究生培养、答辩、学位评定等工作的过程管理和学位论文质量管理,确保研究生教育安全稳定。围绕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加强学术交流,浓厚学术氛围,进一步激发研究生创新活力;围绕国家急需领域,进一步调整和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学位点内涵建设,狠抓显示度学科业绩培育,驰而不息地推进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南华大学“双一流”建设。

上一条:南华大学举行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重点项目申报公开答辩会
下一条:新突破!我校ESI全球前1%学科再+1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