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教育强省 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高等教育专题调研会南华大学专场举行

2023年03月30日 16:15 文/夏文辉 图/曹正平 点击:[]

3月28日下午,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左清一行来南华大学调研,就加快建设教育强省,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校党委书记高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雷小勇、王福俤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左清主持。

座谈会现场

高山对左清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厚爱、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教育厅聚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创新创业等四个方面对学校工作进行调研是对学校相关工作的有效促进,并从人才培养的时代性和适应性方面,学科、专业建设的提升,博士点申报和人才建设等方面提出有关建议。他期望教育厅进一步加强对学校的支持和指导,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左清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教育厅工作的支持,并详细询问了学校在人才自主培养、专业学科布局、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订单定向班提前批专项招生政策等方面的情况。她指出,为适应新一轮教育强省战略部署,学校要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和资源配置,要把加强内涵建设与“走出去”加强对外联系有机结合起来,要以理念的更新和奋斗的精神,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为湖南高等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南华力量,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南华大学发展。

姜志胜围绕聚焦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优化学科专业布局、立足科技自立自强、深化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有关工作建议进行了汇报。王福俤就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水平平台支持、高水平医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建设提出相关建议。

研究生院、科研部、招生就业处、教务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

随后,左清一行还前往衡阳医学院、核科学技术学院,与一线教师、学生召开师生座谈会。

湖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处处长王红冰、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颜胜利、高等教育处一级主任科员卜华平、科学技术处一级主任科员左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一级主任科员唐宏伟,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组织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组织研究生参加校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展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