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版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评审会

2022年09月27日 22:09 王春燕 点击:[]

2022年9月23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版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评审会,姜志胜副校长、于涛副校长、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丁德馨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李乐主持,各学院相关领导、学位点负责人、学科骨干成员、博士生导师代表与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评审会。会上,研究生院首先介绍了2022版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评审要点。然后,博士点相关学院依次围绕培养目标、研究方向、课程设置、培养环节质量监控、学位授予标准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本学科2022版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具体修订情况。

听取汇报后,与会校领导、评审专家对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研讨,分别就“培养目标”“研究方向”“课程设置”“毕业要求”“突出特色优势”等方面提出具体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并指出了共性问题:坚持立德树人,落实导师第一责任人;强调博士研究生选题要坚持“四个面向”;研究方向设置要科学合理,体现特色优势,避免交叉重复;课程设置要突出博士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进一步规范博士研究生代表性学术成果认定标准,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要求各博士学位点根据专家评审意见,从培养目标、选题要求、学位标准、课程设置、学术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加强对标,不断提高培养质量,努力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927160504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927160458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927160349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927160359

上一条:筑梦南华 成才南华--研究生院组织开展2023年研究生招生宣传系列活动
下一条: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学校召开秋季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