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2022年09月17日 21:48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领域重点工作,2022年9月16日上午,王福俤副校长在红湘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秋季学期第一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拟申报博士点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代表以及研究生院(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第一阶段,研究生院院长李乐、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邹海贵对秋季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研究生思政等方面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

会议第二阶段,谭钢、贺桂成、郑波、魏华、谢东、吕斌、龙鼎新、李忠玉、林英武、单健、唐德文、张峰林、李玉琼等领导和专家,代表拟申报博士学位点汇报了建设进展、存在不足、秋季学期建设目标与重点任务。王福俤副校长逐一进行了认真点评与精准指导。

各拟申报博士点负责人进行汇报

王福俤副校长讲话

最后,王福俤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领域取得的成绩,并对秋季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认真做好研究生教育领域的安全稳定工作。要提高站位,强化使命与责任,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底线。二是强力推进博士点建设工作。要加强紧迫感,创新思路举措,加快推进队伍建设和优质资源的补强以及标志性成果的产出。三是全力推动“双一流建设”。要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并坚决扛起责任,要破除“盆地思维”,勇于创新赶超,强化学科建设的自觉、自信、自强,在优化学科体制,汇聚学科资源,强化学科团队,激发学科活力等方面下功夫。四是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要创新学术交流方式,积极组织高端学术论坛和研究生论坛等系列学术活动,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持续优化学术氛围,激发师生创新活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版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评审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