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专题座谈会

2022年08月07日 22:59 文/王小椒 图/曹正平 点击:[]

8月4日下午,学校于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主题为“聚力改革创新 推进‘双一流’建设”专题座谈会,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原副主任,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原副主任王战军教授,校长张灼华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高山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会上,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福俤汇报了学校基本情况、未来五年学科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与具体举措。学校高层次人才、学科带头人、二级学院(医院)院长等10位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就相关学科面临的困境与建设思路、附属医院发展路径、人才队伍建设、学术研究、资源整合、博士点申报等方面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并与王战军进行了探讨交流。

王战军教授讲话

认真听取交流发言后,王战军对大家存在的问题和疑惑给予了解答,并指出,当前学校要以第四次党代会为新起点,迈入新发展阶段,以新思想、新举措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具体来讲:一是要转思维,转变传统思维模式,以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奋斗目标为牵引,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找差距,要对标对表世界一流和国内一流学科建设,清楚自身强项和弱点所在,找准定位;三是要亮特色,既要开放、合作、交流,又要根据自身优势和实际情况突出学科、学院特色,凝练学校发展特色;四是要入主流,要聚焦学术前沿、热点问题做研究,做好宣传工作,力争被社会和同行认可;五是要求突破,要在思维模式、体制机制、创新研究、学科建设等各个方面、各个层面寻求突破,推动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实现新突破。

高山书记主持会议

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医院)院长、博士点带头人、拟报博士点带头人、党代会报告中第六轮学科评估目标任务B类以上的学科带头人参加座谈会。

合影留念

上一条:谋划新学期 阔步新征程
下一条:王战军教授学术报告会在南华大学举行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