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战军教授学术报告会在南华大学举行

2022年08月07日 22:56 文/邹国球 图/曹正平 点击:[]

8月4日上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原副主任,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原副主任王战军教授学术报告会在南华大学举行。校党委书记高山、校长张灼华,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报告会由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福俤主持。

学术报告会现场一

学术报告会现场二

王战军教授作题为《“双一流”与高水平大学建设若干问题——战略思考与实施方略》的报告。他首先分享了教育部总结推广的“安徽现象、合肥模式”——合肥学院发展典型案例,抛砖引玉地说明了大学特色发展的重要性和启示。他从“双一流”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时代背景、战略思考和转变评估理念等三个方面分析论述了“双一流”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意义,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中要处理好大学和学院两级管理,办学数量、规模和办学质量、结构,教学和科研,大学内涵建设和社会产业变革,教育评价的显性指标和突出贡献等几对关系问题,当前教育评估理念如何转变并就一流学科和科学评价体系如何建设进行了探讨。

王战军教授作报告

王战军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观点深刻,兼有深度和广度,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和教育。在随后的面对面环节,研究生院、人力资源处、附属南华医院、核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等分别就学科评估标准、学位点建设、教师职称评审与分类发展、地方高校一流学科建设、学院高水平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提问交流。

高层次人才、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学科带头人、各学位点负责人,人力资源处、教务部、科研部、研究生院等部门科室负责人,政策研究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王战军教授参观实验室

会后,王战军教授一行还参观了“辐射-线粒体与人类重大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环境医学与放射卫生研究所、肿瘤分子生物学与标志物实验室和高性能激光应用联合实验室。

 

上一条:南华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专题座谈会
下一条:王以政院士学术报告会在南华大学举行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