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常见问题解答

2010年12月06日 10:19 培养办 点击:[]


问:任课教师如何录入学历研究生考试成绩?
答:
从学院研究生教务管理人员领取用户名及密码,考试结束后的2周内,登录管理系统-顶部点击“培养管理”菜单-左侧菜单点击“教师服务管理”-点击“学生成绩录入”-右侧选择学期、班级-输入成绩-保存-打印2份(交学院研究生教务管理门,盖章后,由研究生教务干事汇总好全院成绩单,一份学院保存,一份交研究生处培养办保存)-点击“提交”按钮。

注意:

1 对于参加了该课程考试,而管理系统没有名单的学生(重修、跟读等等),可手工在纸质成绩单的后面补充,盖公章覆盖

2 如果想设置学生的成绩为平时成绩及期末考试成绩的综合,要选择“启用比例”,并设置好平时成绩和期末成绩在总成绩中所占的比例,仅需输入平时成绩和期末成绩,保存后,系统会自动计算出总成绩。否则,不要选择“启用比例”。

3 如果该考试的成绩为100分,在输入时要先把小数点及小数点后面的2个零删除,才能输入。

4 每次输入完成绩,一定要点“保存”按钮。

5 所有成绩输入完成后,点“保存”按钮,仔细检查无误后,才能再点“提交”按钮。成绩一旦提交,将不能再修改、不能再收回。

6 管理系统目前只能在校内使用,校外不能使用。

   

问:不能打印成绩单,如何解决?

答:不能打印,可以采取以下的方法解决:1 检查浏览器版本,尽量使用IE6;2 在浏览器的“工具”菜单中,选择允许“弹出窗口”;3 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学生成绩录入界面,点击“下载打印安装包”,安装该打印插件,重启电脑;

如果还不能打印,可以采取:

4 与学院研究生管理老师联系,到“南华研究生教育”QQ群,下载“打印插件”,安装,重启电脑。

 

问:任课教师如何打印或查询到上课学历研究生名单?
答:登录管理系统-顶部点击“培养管理”菜单-左侧菜单点击“教师服务管理”-点击“课程选修名单”-右侧选择学期、班级-点击“查询”-显示上课学生名单-打印或者“导出数据”-排版后再打印。




下一条:学院研究生管理员常见问题解答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