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管理员常见问题解答

2010年11月26日 11:49 培养办 点击:[]


问:各学院如何查询及获得选修学院所开设课程的学生名单?
答:进入系统-培养信息管理-提交培养计划人数统计-年级-输入所要查询的年级(比如,2010)-查询-出现课程列表-找到所查课程的名称-点击“详细信息”-就会出现学生名单-点击“导出数据”-把数据保存,就是学生名单。
    如果不能导出(可能是浏览器问题),请直接选择-鼠标右键-复制-粘贴到excel,也可以获得学生名单。
    如果用于登记考试成绩,还要在表格下面多留空几行,便于登记没有名单的而参加了考试的学生(比如,跟读、重修等等)。

问:如何查询学生的登录密码?
答:进入系统-培养管理-基础数据管理-学生密码查询-输入学生学号-点击“查询”按钮。

问:如何维护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信息?

答:进入管理系统→基础数据管理→教师信息维护→“新增”按钮→出现教师维护界面,至少要维护“教师编码”、“教师姓名”、“院系”3个字段,如果该任课教师是研究生导师,还必须维护“对应导师编号”→完成后点击“保存”按钮。

 

问:如何把“主讲教师”加入到课程库?

答:进入管理系统→基础数据管理→课程库维护→点击“查询”按钮,会列出你学院所开设的所有课程→找到该主讲教师所讲授的课程→点击“修改”→会出现修改课程信息的界面,找到“主讲教师”栏,点选旁边的“选择”,→会出现选择的界面,如果教师库已经维护好,就会出现所有教师的名称,选择该教师,点击“添加”→“确定”→又会回到课程信息维护界面→“保存”→“退出”。

 
 

问:如何查找导师编号?

答:进入管理系统--学位管理-辅助库管理-导师信息导出。

问:如何维护教室信息?

答:培养管理-教室信息维护-选择所在学院-查询,显示该学院所有教室信息列表-在教室信息列表的最后一行,直接输入教室编码、选择教室类型等信息-点击“新增”就完成了教室信息维护,可以把研究生可用的所有教室均进行维护,便于排课。

 

问:如何排专业课?

答:培养管理-学历生教务管理-专业课排课-选择排课学期(秋学期=第一学期,春学期=第二学期)-选择所属院系-点击“查询”-显示所有排课的列表-点击“新增”-进入排课界面。请按以下顺序操作:

1选择“开课院系”;

2 勾选“网上选课”;

3 选择“课程名称”-右边会显示你学院所开设的所有课程(不包括你学院所开设的公共课)-点击“选择”-此时左边会显示所选课程的名称

4 修改“课程班级名称”(为该修该课程的学生命名一个你能够识别的名称,如果不命名,默认课程名称,不易识别)

5 选择“主讲教师”(方法同选择“课程名称”,课程库维护好后,会自动显示主讲教师,不需选择);

6 选择“教室”(方法同选择“课程名称”,如果每周的2次课不在同一个教室,需再增加一次排课);

7 选择上课的开始及结束的周;

8 选择上课的节(不同节次、开始及结束的周相同的可一次排课,否则需再增加一次排课);

9 点击“连续周重复”;

10 点击“保存”,完成该课程的排课。

 

注意:保存后,如果提示“……冲突”,可仔细检查是否冲突,如果由于特殊原因,确实不冲突,可不选择“验证冲突”,但请慎用。

 

  

问:如何修改研究生的培养计划?

答:培养管理-学历硕士培养计划修改-查找到该学生的培养计划-点击“修改”-“添加课程”或删除课程-保存


上一条:教师常见问题解答
下一条:南华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使用须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