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 | “薪火”研究生理论宣讲团走进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宣讲

2021年11月19日 17:50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研究生党员骨干的思想政治素养,南华大学“薪火”研究生理论宣讲团走进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11月17日晚7时30分,宣讲团活动于新二教201会议室如期召开。院党委副书记田生军老师、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郑平卫老师、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树文老师以及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出席此次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翠峰同学以《积极发展人类文明新形态》为主题,向大家讲述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思想,集中体现了科学社会主义关于社会文明形态的理论。通过分析新中国不同时期的不同目标,一一论证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形态根本特征的概括,也是“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方向和目标的科学概括。最后他激励大家理解并积极践行“人类文明新形态”理论。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李梦婷同学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题,向大家叙述了百年来通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我们共同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历史是一面镜子,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我们除了要以史为鉴、牢记使命,更以人为鉴,学习榜样——学习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丁德馨教授敬业奉献精神,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黄秋生教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作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人要牢记党的历史经验和党的辉煌成就,以史为镜,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宣讲会反响热烈,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发言,交流自己的所思所感,表示通过本次宣讲,决心不断向优秀党员学习,重温历史,不忘来时路,展望未来,奋得新征程!

图文| 徐惋秦 杨晓同 张雨婷 丁尧 刘邦瑶


上一条:薪火 | “薪火”研究生理论宣讲团走进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宣讲
下一条:“薪火”研究生理论宣讲团走进数理学院开展宣讲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