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 | “薪火”研究生理论宣讲团走进核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宣讲

2021年11月20日 23:05  点击:[]

为提升研究生党员骨干的思想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发挥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核科学技术学院团支部于11月19日下午两点在核科学技术学院四楼活动会议室举办“薪火”研究生理论宣讲团宣讲活动。活动由宣传部部长王哲同学主持,核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毛婕同学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王昶杰同学主讲,我院全体在校研究生积极参与本次宣讲会。

首先,毛婕同学为大家做了题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宣讲。宣讲从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以及总结三个部分展开,分别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就、吸取的历史经验以及作为一名研究生学子,我们能从中获得什么启迪。宣讲中,毛婕同学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新时代展望的重要语句,明确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时代使命。她以南华大学博士生导师丁德馨教授为例,鼓励大家向身边的楷模学习,坚定信仰,努力学习,坚持党的领导,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而后,王昶杰同发表了题为《增强中华儿女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宣讲。王昶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相关论述将大家带入主题之中,而后又从理论维度、历史维度、现实维度、高校维度四个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号召广大学子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此次宣讲带领同学们更切实感受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职责和使命,更了解伟大建党精神,更鼓舞了同学们努力去传承先锋模范精神,争做“研习先锋”。这不仅是一次实践活动,更是对精神的一次洗礼与升华。

图文|刘雨晨 王彤 谭薇 胡雨晴

上一条:薪火 | “薪火”研究生理论宣讲团走进护理学院开展宣讲
下一条:薪火 | “薪火”研究生理论宣讲团走进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宣讲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