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研究生理论宣讲团走进各学院宣讲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06月03日 11:51  点击:[]

“薪火”研究生理论宣讲团走进各学院宣讲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为更生动而广泛传播党代会精神,扩大研究生理论宣讲工作成果,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薪火”研究生理论宣讲团走进各二级学院开展宣讲。本次活动以“南华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围绕第四次党代会“概况”、“精神实质”、“如何学习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等方面,结合研究生学习工作,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制定了详细的宣讲方案,对南华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全面深入宣讲。


宣讲团成员将宣讲重点放在党代会精神实质及当代大学生如何落实党代会精神上,首先明确了会议主题,介绍了本次党代会报告的产生过程和框架结构,随后从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奋斗目标和总体发展思路及后五年学校改革发展主要任务三个方面解读了党代会的精神实质,鼓励研究生从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的大局出发,立足学校发展,将党代会精神融入社会生活,融入科研生活,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薪火”研究生理论宣讲团的活动在各学院引起热烈反应,并迅速掀起贯彻学习“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各级研究生和教师们纷纷表示,“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既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让大家看到了学校全力建设“双一流”高校的信心与决心。其中,语言文学学院2021级翻译硕士张红英称:“学校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需要每一位南华学子为之奋斗,我会努力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献力,不负韶华,不负期望。”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山书记在会上作出的重要指示,宣讲会结束后,各学院积极主动开展学习活动,乘学校发展之东风,谋篇布局,作出与南华大学在未来五年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行列相呼应的奋斗目标,号召 一代又一代的 南华人接续奋斗,积极作为,共创南华大学 美好的明天。


本次宣讲活动的开展,精准传达了党代会精神,凝聚了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奋进力量,激发了作为一名研究生的责任和使命,有利于每位南华学子不断增强学术自信,在学校打造特色高峰学科群的建设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未来五年,是学校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的关键五年。我们不仅是学校改革和发展成果的享有者,更是学校的建设者。”

因此,南华学子应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要科学创新,全面发展,为学校跻身“双一流”贡献绵薄之力;要坚定信仰,践行初心,自觉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召开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下一条:南华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顺利召开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