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学科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樊赛军研究员应邀到南华大学讲学

2016年04月22日 17:16 张涛 黄艳琴 点击:[]

讲座现场

4月22日上午,中国医学科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副所长、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放射医学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负责人、博士生导师樊赛军研究员应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邀请,为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龙鼎新主持,公共卫生学院的相关教师及研究生共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樊赛军以“肠道菌群与辐射损伤防护与救治的研究”为题作了学术报告,他以自己所在研究所研发的“富氢抗氧化水”为例,介绍了肠道菌群的特点、组成以及在人体中的功能作用,阐述了辐射损伤的特点、辐射损伤在各行各业的危害以及在肿瘤治疗中放射治疗所起的作用。樊赛军研究员重点介绍了肠道菌群与肠道放射性损伤及放射敏感性之间的关系及相关分子机制,他指出,肠道菌群本身对肠道组织的放射敏感性有一定的调节作用,而人为对肠道菌群进行干预,能有效改善放疗后的急性肠道损伤,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

报告会结束后,在场的老师和研究生纷纷提问,与樊赛军研究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樊赛军研究员十分耐心的进行一一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效果良好。

上一条:关于举办南华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模拟面试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同心拚搏 活力排球——南华大学2016年研究生男女混合排球赛开赛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