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永芬教授莅临2017年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研究与防治进展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讲学

2017年07月19日 19:47 杨凯 点击:[]

 

 齐永芬教授作题为“代谢源性生物活性小分子研究进展”的主题学术报告

 

7月18日下午,北京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入选人才齐永芬教授,为2017年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研究与防治进展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学员作了题为“代谢源性生物活性小分子研究进展”的主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南华大学医学院唐小卿教授主持。

齐永芬教授首先简介了机体稳态调节的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免疫系统和代谢分子四大系统的研究热点。阐述了IMD(Intermedin)的生物学效应及病理生理意义,详细讲解了IMD抑制内质网应激改善病理性心肌肥厚机制以及IMD与血管钙化之间的关系。齐教授指出,血管钙化是多种心血管疾病的共同的病理生理过程;血管细胞表型转化是血管钙化发生的关键环节;血管钙化机体内源性IMD产生减少,受体成分表达增加;外源性IMD抑制血管钙化发生和发展。

最后,在与学员互动中,齐永芬教授为提了几点建议。一要注意角色的转换,从学生转换成研究人员;二要勤奋,多记笔记,虚心向师长学习;三要把英语学好。讲座在热烈掌声中结束。(文/杨凯)

上一条:刘录山教授为湖南省2017年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研究与防治进展研究生暑期学校讲学
下一条:交流思想,碰撞智慧——记第二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