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录山教授为湖南省2017年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研究与防治进展研究生暑期学校讲学

2017年07月21日 18:35 李诗雅 点击:[]

 

 

   刘录山教授作题为PCSK9 :转化医学研究的完美典范”的学术讲座

 

 7月19日上午,南华大学医学院刘录山教授,为湖南省2017年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研究与防治进展研究生暑期学校学员作了题为“PCSK9 :转化医学研究的完美典范”的学术讲座。

讲座伊始,刘录山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转化医学的概念,他指出,转化医学不是新的医学门类,而是新的医学思维模式,即将基础医学与临床治疗连接起来的一种新思维方式。随后,他从“PSCK9研究的临床起源,PCSK9的基础研究:结构与功能,PCSK9研究再回到临床,PCSK9为靶点的药物研发,PCSK9研究:我们在做什么”五方面,对PCSK9进行了详细全面的介绍。

讲座中,刘录山教授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勉励大家要把握机会,积极交流,在科研中应秉持刻苦、坚持、不畏难的态度,迎难而上,坚持不懈,刻苦钻研。

刘录山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层层深入,使学员们对PCSK9在转化医学中发挥的作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在座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文/李诗雅               

上一条:交流思想,碰撞智慧——记第三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下一条:齐永芬教授莅临2017年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研究与防治进展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讲学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