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来校园 直往明天

2016年05月31日 08:44  点击:[]

——南华大学第三届研究生面试模拟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为加强我校研究生职业素养的培养,提高研究生应聘能力和社会竞争力,促进我校毕业生充分就业、优质就业,5月23日晚7点30分,南华大学第三届研究生面试模拟大赛初赛在9教502教室顺利举行。南华大学研究生院思想政治与就业指导科陈思涵老师以及刘兵、张安然、封恬恬、方修园、肖盾、路庆、彭琼等七位在求职方面经验丰富的优秀毕业研究生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经过赛前简历的严格筛选,31名研究生选手脱颖而出入围本次比赛,每位参赛选手通过PPT形式展示个人求职简历,并进行两分钟的自我介绍,由评委进行提问和逐一点评。在PPT个人展示环节中,每位选手的展示都极富个性,充分展示了南华学子青春飞扬的朝气,评委提问环节中,选手们从容自信、机智诚恳,展现了自己独到的思维与见解。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进入尾声,毕业生评委们相继上台向参赛选手和台下观众分享自己的求职经验。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刘兵结合自身的求职经历谈到,要做一个求职的有心人,不仅要关注用人单位的人才招聘信息,还要事先了解用人单位的基本信息,如公司文化、地理位置等,这样才能在求职中如鱼得水,大展身手;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方修园指出,要根据自己本专业今后可能的就业方向尽早做好就业准备,如考取一些相关的职业技能证书,利用课外时间有针对性地参加一些社会实践等;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封恬恬认为,要想在求职场上吸人眼球,首先简历书写要严谨,求职意向要明确,其次着装要得体、干净整洁;来自公共卫生学院的路庆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面试经历,她认为要想得到自己心仪的岗位,面试时淡定从容的心态才是关键所在,只有做到心态平和,才能将自身所获取的专业知识及技能发挥的淋漓尽致。陈思涵老师则建议研究生们:一要努力搞好科研工作,夯实自身专业知识,不断学习专业技能,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二要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将自身所学的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通过不断的社会实践来提升应聘能力。

经过评委们公平公正的评分,共有赵莲芬、阎媛、曹玉莹等12位选手进入决赛。

上一条:我校召开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规培结业考核工作会议
下一条:核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5.25”心理健康教育月广场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