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期中推进会

2023年12月01日 21:23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秋季学期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任务,11月30日上午,研究生院李乐院长在红湘校区研究生院400会议室主持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期中推进会。各二级学院、附属医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分管副院长、副书记、管理人员代表和研究生院(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邹海贵介绍了秋季学期思政教育与就业指导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了思政与就业工作存在问题,要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与隐患问题排查,及早谋划和推动研究生就业工作。研究生院副院长谢金森介绍了秋季学期学科建设与学位管理重点工作情况。研究生院胡良斌主任介绍了秋季学期研究生招生与培养重点工作情况。

在交流讨论环节,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谭钢、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曾涛涛分享了博士点建设工作经验,核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赵鹏程分享了研究生选题与培养环节质量监控工作经验,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蒋新波分享了组织研究生学科竞赛方面的经验。与会领导与老师就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李乐院长对学科和学位点建设、研究生招生考试、培养过程管理、学科竞赛组织、质量工程建设、学位授予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随着研究生规模不断扩大,各二级培养单位要围绕“双一流”目标,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与责任担当,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强协同与互鉴,压实各层级责任,确保年度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要进一步强化导师岗位职责,积极培育显示度学科业绩,浓厚学术氛围,大力开展以研究生为主体的学术活动,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上一条:南华大学召开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南华大学考点考务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南华大学举行博士点建设工作推进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