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向南·华彩青春”-我校开展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线上直播宣讲活动

2023年09月28日 18:33 研究生院 胡良斌 邹彩娟 点击:[]

9月26日至27日,为帮助考生更好地了解我校研究生招生政策、招生专业情况,展示学院优势和专业特色,吸引更多优秀学子关注和报考,研究生院联合第三方媒体推出【研途向“南”,“华”彩青春】系列线上直播宣讲活动。研究生院与招生院系领导、知名教授,为全国学子带来了权威且深度的专业信息解读,直播间互动热烈,弹幕刷屏不断。

本次活动共设置了医学类、理工类、人文类三个组别共24场直播,我校研招线上直播宣讲会在南华大学视频号、南华大学官方抖音,哔哩哔哩、新浪微博、360教育在线官网等直播平台进行直播和播放,实时观看人数累计30万余人次,单场最高观看人数达到2.5万人次。

9月26日,首场直播,研究生院院长李乐从学校学科优势及特色、办学条件、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生奖助、招生政策等方面向考生进行了介绍。衡阳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药学院、南华临床学院(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长沙中心医院临床学院(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南华大学附属妇幼保健院(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第七临床学院(南华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南华大学附属职业病防治院(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等11个医学类招生二级单位先后进行了宣讲。

      9月27日,核科学技术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计算机学院等9个理工类招生二级单位进行了宣讲。

 

 

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包括MBA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语言文学学院等3个人文社科类招生二级单位进行了宣讲。

 

各二级招生单位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招生宣讲材料,院长、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学科带头人以及知名教授亲自走进直播间宣讲,向考生详细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学科特色及优势、研究方向、师资力量、科研实力等内容。通过招生政策宣讲,在线回复考生关切问题,让考生对我校研究生招生政策、学校研究生培养、各学科的优势、科研能力以及导师等方面的情况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大大增加了考生报考南华大学的信心和决心。

 

研招线上直播宣讲会是我校正在开展实施2024年研招宣传系列活动之一,现正在同步开展的还有考研动员会(考研经验交流会)、考研主题班会、导师(学术沙龙)见面会和实地走访优质生源基地高校等活动。后续,我校研招宣传将进一步坚持“精准施策、创新形式、多措并举、务求实效”的原则,强化学校、学院、导师、管理人员和在校研究生等多位一体的研究生招生大宣传体系,建设好一批优质、稳定的研究生优质生源基地,拓宽宣传形式与载体,采取多渠道、多层面、多形式的宣传方式,打好研招宣传“持之以恒,锲而不舍,驰而不息,久久为功”的持久战,稳步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可扫码观看回看)

 

 

上一条:我校召开广州实验室“南华班”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咬定青山不放松 合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南华答卷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