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协同联动,我校举行暑期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

2023年08月23日 16:21 雷小灿 点击:[]

为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优势学科”精神,加强学科建设的调查研究与协同联动,推进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见实效,8月22日上午,研究生院李乐院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双一流”建设和学术声誉建设进行专题研讨。党委宣传部部长代艳丽、人事处处长唐志晗、科研部部长周青芝、教务部部长彭国文、财务处处长胡海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傅华丽、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邹海贵、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曾国、核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郑波、党政办副主任曾长虹、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戴剑勇等领导专家参加研讨会,研究生院副院长李鹏程、谢金森和有关科室负责人与会。

研究生院谢金森副院长汇报了第二轮国家、湖南省“双一流”、学科评估等有关情况,结合数据分析了我校当前学科发展面临的形势。

大家围绕“双一流”建设、学科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谈目标、谈任务、谈问题、谈建议,特别就学术声誉建设目标任务中的学科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影响力和学科知名度等五个方面内容开展了深入研讨,就并就需进一步坚持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结合当前我校学科建设情况和学术共同体建设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和目标任务清单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强化计划任务书的执行和考核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意见和建议。

研讨会上,大家对进一步加强优势学科建设,进一步彰显我校核特色、医品牌、环保优势等学科和高水平人才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了高度的共识,对促进部门联动和部院协同做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对项目制推进工作提供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学校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后续将进一步加强交流研讨,强化协同联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上一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探索--广州实验室病原体结构与临床应用创新研究院“南华班”开班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第四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暨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