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第四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暨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3年07月26日 13:55  点击:[]

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推进我校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暑期重点工作推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724午,研究生院李乐院长在红湘校区研究生院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3年第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暨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各二级学院、直属医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分管领导、老师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邹海贵就研究生就业情况进行了通报,他指出研究生就业工作是高校最大的民生工程,各学院要找准差距、瞄准方向,持续开展针对性的就业引导和扶持,强力推进研究生就业工作。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暑期实验室安全加强安全风险排查和学生安全意识教育,落实导师第一责任人并再次强调了研究生奖助学金的评审细则备案等工作

研究生院李鹏程副院长谢金森副院长传达了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有关分管工作,就招生宣传、直博方案、成果奖培育、信息化建设、学位点增列学科/学位点研究方向优化和调整等工作做了部署,对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会上,衡阳医学院、核科学技术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附一医院等学院(医院)领导和老师就博士点申报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乐院长分析了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形势、挑战、任务,对拟报博士点申报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强调各申报单位围绕工作目标和暑期任务,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论证与推介,切实提升学术声誉,构建高质量学术共同体,确保工作实效。各培养单位强化一流导向,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加强调研和论证,统筹稳定与发展,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锻长板扬优势,推动学科出尖出峰,加强显示度学科业绩培育,促进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就有关文件进行了深入研讨

 

上一条:强化协同联动,我校举行暑期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开展研究生培养过程与学位论文质量督查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