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首届研究生“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2015年05月14日 18:07  点击:[]

南华大学首届研究生“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12月8日晚上7:30,南华大学首届研究生“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之联评阶段在我校第九教学楼501教室激情上演。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各研究生分会主席及学院研究生代表担任了本次联评阶段大众评审。

本次联评阶段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代表宣讲,由24名宣讲代表借助PPT、视频等形式分别对24名候选导师进行3-5分钟的宣讲。代表们用各自慷慨激昂的陈词深情并茂地展现了对每一位导师的热爱与感恩,也让大家对导师们的学术造诣、高尚道德等各方面有了更具体、更深入的了解。整个宣讲过程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如,唐蕙同学以精美动画产生的视觉震撼引领全场走近学术渊博、平易近人的姜志胜导师;谭淼同学抓住导师工作生活中的点滴细节,用别具一格的构思与深情感人的言语呈现了让蔚清导师强大的人格魅力。24位代表宣讲全部结束后,本次联评活动进入到第二个环节,即大众评审现场投票环节。最后,大众评审团对24名导师候选人进行了现场不记名投票。当一张张选票被一一投入到鲜红的投票箱中时,充分表达了研究生们发自内心对导师们的真挚的爱戴和敬意。

导师不仅是研究生治学、科研的指导人,还是研究生健康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本届研究生“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由校研究生会精心策划组织,全校研究生全程倾心参与,以研究生的视角深入挖掘我校优秀研究生导师的典型。评选活动分为各学院研究生自主推荐、研究生分会初选,学院初选后确定了24名导师进入全校范围内评选,进行了为期5天的现场投票和为期7天的网络投票,投票结束后,并进行了联评,网络投票、现场投票与联评投票在最终评选中分别占40%、40%和20%。根据投票结果,来自核资源工程学院的丁德馨、医学院的姜志胜、医学院的吴移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何小英、公共卫生学院的让蔚清、经济管理学院的阳秋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阳小华、机械工程学院的邱长军、第二临床学院的罗志刚、核科学技术学院的屈国谱、外国语学院的戈玲玲等12位导师入选我校首届研究生“我心目中的好导师”。

我校首届研究生“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树立了一批学高身正、深受学生爱戴的优秀研究生导师典范,营造了尊师重教、教书育人的氛围,充分发挥了导师的主导作用。“好导师”们的身正垂范也使广大研究生深受教育,激励大家献身科学,成长成才。

(文:谭淼  彭冬花)      

上一条:南华大学首届研究生“我心目中的好导师”丁德馨老师
下一条:南华大学首届研究生“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简介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