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程

2010年06月18日 10:21 研究生管理员 点击:[]

(每门课16学时,共48学时)

 

1、先进核能技术

系统全面地讲述核反应堆的基础知识,重点讲述反应堆材料、反应堆物理、反应堆热工水力及反应堆安全的知识。内容以核电站压水反应堆为主,同时也介绍了船用反应堆、航天用的反应堆、沸水堆、重水堆、气冷堆等不同类型的核反应堆。涉及的学科领域比较广,专业面宽,内容涵盖了动力反应堆的主要专业知识,反映了目前核反应堆工程的发展趋势。

2、核技术应用

系统全面地讲述非动力核技术(通常称同位素与辐射技术)及其应用所涉及的主要方法、原理及新的进展。内容涉及同位素制备技术,核分析技术,核技术在工业、农业、医学、环境、材料改性等领域的应用。

3、辐射安全与防护

系统全面地讲述括辐射剂量学、辐射防护标准、辐射防护技术、辐射防护评价和辐射防护管理等。辐射剂量学研究辐射剂量及辐射剂量的测量。辐射防护标准是实施辐射防护的依据,目前各国都是根据ICRP(国际辐射防护委员会)的建议,结合本国情况制订相应标准;辐射防护评价包括对辐射设备、辐射安全、辐射对环境的污染等的评价。

上一条:专题课程
下一条:时间安排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