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学余教授为暑期学员讲学

2010年08月05日 10:57 研究生管理员 点击:[]

83上午9:00,在南华大学图书馆一楼报告厅,2010年核能产业与环境保护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的学员们如约迎来了又一位知名教授——南华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核物理专业知名专家龚学余教授。校研究生处姜志胜处长主持本次报告会。

龚学余教授以核物理发展与磁约束核聚变为主题。首先从核物理发展历程回顾和我国核物理发展现状及前沿两个方面对核物理进行了更深入、更全面的阐述,带领我们走入神秘的核物理世界。接下来,龚教授从能源和核聚变能、磁约束受控核聚变原理、中国受控核聚变研究、国际合作的ITER项目与ITER简介、受控核聚变中问题研究、我们的研究工作等六个方面对磁约束核聚变展开了详细而又生动的介绍。课间交流时间,龚教授语重心长对广大学员说道:本次暑期学校是广大研究生和青年教师的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希望广大学员认真学习、虚心求教、刻苦钻研、全方位提升自己,力争取得更大的进步。

学术报告结束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一楼响起了阵阵掌声。广大学员纷纷表示,龚教授的报告内容层次分明、表达生动形象,让学员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上一条:潘自强院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凌球教授为暑期学校学员作学术报告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