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研究生座谈会

2013年11月07日 23:09 孙美兰、黄颖、彭冬花 点击:[]

 学校召开研究生座谈会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和《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意见》,提升我校研究生管理与服务水平,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115日下午300,学校在北校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座谈会。丁德馨副校长出席会议,研究生工作部刘永部长、研究生处王新林副处长以及各学院研究生代表50余人与会。会议由研究生工作部刘永部长主持。

会上,研究生工作部刘永部长首先简要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工作思路和措施。参加座谈会的研究生热情高涨、踊跃发言,大家就课程体系、课程内容、学术型与专业型研究生培养模式和奖助学金的发放方法等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此外,大家还反映了在学习、科研、生活、就业、深造等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就一些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的意见。

与会领导仔细倾听了各位研究生的发言并做了详细记录,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和热点关注问题都分别进行了相应的解答和说明。丁德馨副校长指出,随着研究生教育的深化改革,研究生教育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南华研究生教育要以“创新机制、优化结构,提高质量,适应需求,引领未来”为指导方针,以“提高质量,改革创新,彰显特色,强化内涵”为发展思路,以服务研究生成长成才为中心,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学术型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提升专业型研究生的职业能力,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丁副校长还表示,作为学校的领导、老师,我们和同学们的心愿是相同的,希望同学们继续以积极的态度、高度的热情关注学校发展,踊跃建言献策。最后,丁德馨副校长期望大家做一个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的人,并以一个师长的身份就研究生如何查阅文献、撰写科学研究计划、选择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悉心指导。

座谈会气氛轻松、热烈,同学们畅所欲言,学校领导积极回应,既加强了学校与研究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也为我校研究生教育的改革与完善提供基础调研材料。

      (研究生工作部 孙美兰、黄颖、彭冬花)

 

上一条:南华大学举办湖南省高校研究生会干部工作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传承创新 再创辉煌 献礼南华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