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创新 再创辉煌 献礼南华

2013年10月18日 19:51 佚名 点击:[]

 

传承创新 再创辉煌 献礼南华

 

——记庆祝南华大学五十五周年研究生座谈会

1016日是南华大学校庆日。以“传承创新,再创辉煌,献礼南华”为主题的庆祝南华大学五十五周年研究生座谈会于校庆日下午在北校行政楼四楼大会议室举行,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永、研究生处副处长刘春、研工部思想政治与就业指导科科长唐龙、研究生团委书记孙美兰出席会议,各学院研究生代表、部分研究生干部代表30余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首先,来自数理学院的丁倩同学作了《历史轨迹  南华风采》的主题发言,她介绍了五十五年来南华大学从小到大、由弱而强、从本科到研究生教育、由专门学院到多科性一本大学的光辉发展历程;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袁联雄则为大家诠释了“勤勉务实、敢为人先、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来自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的彭冬花同学讲述了近年来学校研究生创新工程项目的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创新成果,她觉得作为一名研究生就应该勇于担当,与时俱进,敢于创新,努力拚搏,为南华争光添彩;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黄颖同学则抒发了对南华大学美好祝福的情怀,她说,作为一名南华学子就应该把个人梦想与南华梦、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美丽南华增添新力量,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做贡献。紧接着大家纷纷畅谈校园轶事,有的甚至聊到在本科生学习阶段经历过的南校五十周年校庆盛景,大家回味着南华的点点滴滴,叙述着南华的变迁和成就,深切地抒发了爱国之志、爱校之情。

最后,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永指出,校庆日是南华师生员工和校友们的共同节日,是值得庆贺的日子。他强调,五十五年来,南华的发展与成就凝聚了一代又一代南华人的努力和汗水,南华为发展中国原子能事业特别是“两弹一艇”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加快湖南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科技服务,希望广大研究生们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坚定目标,为南华美好的明天奋斗。他还要求作为一名南华研究生要真正做到“不忘学习研究本责,不丢南华精神,不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信仰”,他期望大家树立“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责任意识,把爱党爱国、知校爱校的情感内化为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实际行动,为成为党和国家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目标而奋斗。

此次座谈会深刻表达了我校广大研究生对南华的真挚热爱和深深祝福之情,也显著增强了大家的主人翁意识和集体归属感,必将更加激励我校研究生们坚定信心、开拓创新、奋勇前行,为把我校建设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具有国际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拼搏!

(南华大学 孙美兰 黄颖 彭冬花)

 

 

 

 

 

上一条:学校召开研究生座谈会
下一条: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成功举办十八大精神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