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健康新概念”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成功举办

2010年06月22日 10:22 研究生会 李金兰 孙晓琳 点击:[]

2010521晚七点半,南华大学健康新概念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于九教501教室举办。我校公共管理学院的心理咨询师王国平老师给研究生们做了一场精彩的演讲。

  这次讲座是研究生处针对最近发生的多起校园惨剧特别举办的,旨在让研究生同学对心理健康问题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并为大家提供关于自我心理调节及他人心理疏导的技巧和方法。

讲座一开始,老师就用一些诙谐幽默的校园流行语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现场的气氛立刻活跃起来。接着,他以最近研究生的心理健康状况的调查分析数据为依据,引起了大家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并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讲解了心理危机干预的方法和一些要注意的事项。同学们都专心的听讲,认真做笔记。很多同学都说在这次讲座上让他们了解许多心理知识,掌握了一些实用的方法。希望学校以后能多举行这样的讲座。

据了解,我国每年自杀死亡的人数已达28.7万人,每2分钟有1人死于自杀,8人自杀未遂,自杀在死亡原因中居第5位,在15岁至34岁年龄段的青壮年中,自杀是死因首位。今年,全国高校内已发生多起学生自杀事件,但是学生、老师甚至医护人员处理相关事件的表现竟如上所述,不免让人担忧。老师也承认,学校工作人员的相关经验十分匮乏,高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亟待加强。

上一条:南华大学第十届研究生会第八届研究生团委正式成立
下一条:南华大学研究生男女混合排球比赛圆满落幕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