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护理学院举办研究生导师研讨会

2016年03月15日 16:44  点击:[]

 

2016年3月10日下午3点,南华大学护理学院2016年在学院会议室成功举行了以“强化责任意识,着力提升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为主题的研究生导师研讨会。会议由廖力院长主持。

廖力院长指出,研究生导师的指导能力对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希望导师们潜心科学研究、提高学术水平、传道授业解惑,做好“经师”,更要强化责任意识、恪守师德师风,做好“人师”;要加强实践基地建设、课程体系建设、跨单位师资队伍建设,注重产学研协调发展,促进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的提升,着力提高导师指导能力,以高水平的培养质量促进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

周浩书记表示校内外研究生导师要通力协作,不断完善护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机制,共同推进学院稳健发展。余晓秋副书记则强调了研究生导师的角色定位,学校把研究生导师定位为政治上的引路人、生活上的贴心人、学术上的带动人、职业上的拓展人,希望导师们做好研究生的思想引导、学业教导、科研辅导、就业创业指导和心理疏导等工作,鼓励研究生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和学术交流活动,从而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此外,万艳平副院长宣读了《南华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办法》和《关于开展2016年研究生导师资格复查的通知》,进一步明确研究生导师的职责和要求。

会上,曾谷清等研究生导师就研究生培养方案、培养环节、科学研究与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思想引导、就业指导等方面充分交流心得与体会。

(文/护理学院 肖娜、王蓉、张婷)

上一条:南华大学以创新实践项目为抓手,构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长效机制
下一条:我校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就业工作会议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