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奋楫笃行|南华大学第19届研究生团委21届研究生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1年12月04日 21:08  点击:[]

123日下午13点,我校第十九届研究生团委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南华大学北校MBA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邹海贵、思想政治与就业指导办主任隆重及本届校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隆重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由各部门部长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阐述接下来的工作计划以及对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未来的工作提供宝贵意见。

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周浩就各部门的工作作总结发言。他指出,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成员需要推动学生工作形成崭新的精神风貌、空前的团结统一、高度的政治自觉。第一,加强工作的自主能动性。积极组织素质扩展,加强部门之间的交流;第二,及时归档工作文件。将文件及时发布到各二级分会,逐步确立互相监督、肝胆相照、共同进步的合作方式;第三,积极组织优秀干事的评选活动。激励干事向上向善、求真求美,在学习和生活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南华精神。

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周浩

会议最后,邹海贵老师对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结合自身所见所感跟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他指出,学生干部要加强素质培养及政治素养、道德素养、心理素养。尤其要将政治素养摆在首位,积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把握工作大局方向,掌握主动的政治自觉;提高服务意识、奉献意识、自主意识;做到格局要大、视野要宽;不浮躁、不急躁、不功利;其次,完善制度体制,规范工作文件,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将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建设成一个务实、高效、精干的团队,懂得守好政治、人身、财产、心理等多方面的安全底线。预防宿舍水电火,拒绝人身骗盗抢,做到万事严格把关。他强调,研究生要继续发扬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大兴学术科研之风,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不断强化学术创新力,打造自我品牌。

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邹海贵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南华大学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正向前不断迈进。本次会议的召开,让各成员对自身不足有了新的认识,增强成员在工作中的责任感,懂得在总结中提升,在失败中进步,为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今后不断发展有效战略、凝聚新型力量、调动积极因素打下坚实基础。

| 谭薇 张心

| 韩帅 姜瑭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元旦晚会节目初审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薪火 | “薪火”研究生理论宣讲团走进药学院开展宣讲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