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第六届研究生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9年04月21日 16:13 唐斯斯 罗纯妍 点击:[]

 

决赛现场

现场观众

418日晚,南华大学第六届研究生辩论赛决赛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陈熙、建筑学院副书记谭德明、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李乐、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副院长刘保平、副书记谭建跃作为嘉宾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何小英、研究生院副院长戴剑勇、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肖月生、档案馆馆长张红艳、校团委副书记李海洋受邀担任此次决赛的评委。

本次决赛分为季军争夺赛和冠亚军争夺赛两个环节。第一场季军争夺赛在机械工程学院代表队和建筑学院代表队之间展开,双方围绕“顺境/逆境更有利于成长”这个辩题进行激烈的辩论。一辩队员破题立论,给出的观点让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在攻辩和自由辩环节中辩手们斗智斗勇,针锋相对,机智风趣的辩驳博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欢呼,最终以建筑学院代表队取胜结束了第一场比赛。冠亚军争夺赛的重头戏则在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代表队中上演,双方围绕“狭路相逢智者/勇者胜”展开了唇枪舌战的激烈交锋。开篇立论中,双方一辩都不甘示弱,正方从个人、社会、国家三个层面展开了论证,反方明确了辩题的前提,围绕前提展开了有力的推论。攻辩环节,双方辩手利用各自的专业优势,不时提出独到观点,一句“武功再高,也怕菜刀”让现场的观众捧腹大笑,笑声不止。两支代表队实力不相上下,精辟的论点、有力的论据、机敏的反应、默契的配合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最终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代表队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本次决赛的冠军头衔,公共卫生学院获得亚军。

赛后,肖月生和何小英两位老师对两场比赛做了简单却中肯的点评。肖月生老师指出第一场比赛选手总体还是呈现了一场成功的辩论赛,但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何小英老师指出第二场比赛正反双方立论较稳,都包罗对方观点,但自由辩论阶段的主动出击能力还有待加强。同时表示选手们均渐入佳境,发挥了团队协作精神,展现出了研究生的风采,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辩论赛。

    至此,南华大学第六届研究生辩论赛圆满落幕。此次研究生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提高了其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和合作意识,还增强了研究生院与各二级学院、研究生会与二级分团委之间的交流,以更积极的态度与面貌服务全校研究生,促进各学院工作的有序开展。(文/唐斯斯 罗纯妍 /黄群 孟文东 唐斯斯

 

上一条:南华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团委、第十九届研究生会换届竞聘方案
下一条:2018年-2019年研究生院团委、研究生会优秀干事人员名单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