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访井冈故土,重温红色记忆”——研究生院暑期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19年07月17日 09:38 文/ 罗纯妍 卜玉峰 摄/刘珍 苏昌霖 点击:[]

 


      7月7日上午,研究生院团委、学生会干部们登上大巴,准备前往江西吉安进行此次以“踏访井冈故土,重温红色记忆”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参与活动的还有研究生院思想政治与就业指导中心科长隆重和团委书记高媛媛老师。
经过近五个小时的车程,大家顺利抵达了革命的摇篮井冈山,第一天在老师的安排下先后参观了革命烈士陵园和井冈山博物馆,站在经历了近百年沧桑的文物面前,干部们表示感慨万千,锈迹斑斑的纪念碑不禁让大家联想到当年战争的惨烈和革命烈士奋勇向前大无畏的勇气。一幅巨大的全景画全面展示了中国工农革命军由1927年9月至1930年期间的整个战斗发展历程。如置身其中般,他们目睹着井冈山怎样从一块默默无闻的土地发展成为中国革命历史上最伟大的革命根据地。既让每位干部感受到革命斗争的腥风血雨,又领略了根据地建设的欣欣向荣。

      第二天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一同参观了井冈山的自然景观百竹园和五龙潭瀑布群,龙潭因其周边的五潭十八瀑而闻名,河水在峡谷中左突右冲,不断向峡谷跌落。形成了梯状的五个气势磅礴的深潭和瀑布,一边眺望着远山,一边体会着近水,大家被眼前壮阔美丽的景色所吸引,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来记录这一美景。接着大家参观了毛主席和朱德同志的故居,进入展室,一件件真实简朴的物品原貌摆放,大家不禁为先辈艰苦朴素的高贵品质和高瞻远瞩的革命情怀所折服,本次红色之旅伴随着细雨声在大家的依依不舍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暑期实践活动的举办意义非凡,它不仅为学生干部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增进感情的平台,同时也让他们重温了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提高自身的爱国主义情怀。隆重老师表示这样的活动作为学生干部要积极参与,感受伟人的风采和不屈的精神,从而更好地在同学们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上一条:第十七届研究生团委、第十九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南华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公示文件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