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当前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的温馨提示

2021年07月30日 13:00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按照2021728日《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卫生管理工作的通知》、衡阳市疫情防控规定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疫情防控方案,根据当前疫情形势,现就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温馨提示如下:

1非必要不外出。请留校研究生非必要不离校,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已回家的研究生近期也不要离家外出或者返校。如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研究生要第一时间上报所在学院。

2严格执行请假销假制度。留校的同学们确有需要离校的,同时向导师和研究生辅导员申请,经学院批准后方可进出学校,并在规定时间内返校,进校时扫码测温。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暑期校园“封闭式”管理的有关规定。

3严格执行假期返校申请审批制度。离校研究生原则上不得提前返校,如特殊情况确需返校的,需同时向导师和研究生辅导员申请,经学院批准后方可返校。市外协作培养医院的研究生在外实习、实践以及已回家的研究生请严格遵守所在地的防控要求,暂时不要离开当前所在地。

4按时完成每日的“我在校园”健康打卡,做好日常自我健康监测如果一旦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如发热、干咳、胸闷、乏力,特别是体温≥373℃,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就近到医院就诊,并将相关情况向导师和学院辅导员报备。

5加强个人防护。在密闭场所或者外出期间须戴口罩,勤洗手;尽可能减少出入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保持安全距离,积极配合检查,遇到有咳嗽、体温检测异常人员,尽量避免接触。家住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尽量减少出门,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

6密切关注疫情形势。请同学们及时关注最新的中高风险地区通报,不前往省内张家界、常德、凤凰、宁乡等地及省外中高风险地区严格按照相应的管理要求进行报备、核酸检测、隔离或健康监测及其他管理措施。

7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同学们在宿舍区教研室或科室不聚集、不串门,宿舍教研室科室要勤通风、勤打扫,保持清洁卫生。均衡饮食,采取错峰就餐,就餐排队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多运动,早睡早起,保持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和舒畅的心情,提高自身免疫力。

8配合疫情防控,不信谣不传谣。主动遵守各类场所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坚持从官方和正规渠道获取疫情最新动态和相关防控知识,不信谣不传谣,服从学校疫情防控整体安排。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021年7月30日


上一条:请党放心,战“疫”有我,南华大学研究生党员在行动
下一条:风雨同舟,南华“豫”你同在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