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南华“豫”你同在

2021年07月25日 11:27  点击:[]

 

近日,河南等地遭遇极端强降雨。水火无情人有情。灾区情况时刻牵动着南华人的心,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高度关切灾区研究生和灾区研究生家庭情况,第一时间启动自然灾害临时困难专项补助,及时为同学们纾解困难,7月23日,总计5.8万元的临时困难补贴专项资金已经发放。

 

 

关于做好洪涝灾害期间专项困难补助的通知

亲爱的同学们:

近日,全国分省市已进入汛期,各地暴雨频发,多地遭受洪涝灾害影响,学校一直非常牵挂暑假间身处四面八方的同学们。

为帮助在特殊时期因洪涝灾害而产生经济困难的学生渡过难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决定启动洪涝灾害期间专项困难补助申请工作。学生本人或学生家庭因洪涝灾害导致临时经济困难的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可于723日下午17点前向学校申请此专项补助。具体流程:学生本人向所在院系提出申请—院系审核汇总上报研工部—研工部统一发放补助至学生账户。

如有问题,可联系院系辅导员或研工部。请各位同学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汛防灾,保障个人安全。学校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7月21日

 

 

河南灾情发生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立即采取行动7月21日关于做好洪涝灾害期间专项困难补助的通知。通过“大数据”分析技术精准匹配出296名河南籍研究生,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对我校包括21级研究生在内的河南等地学生受灾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核实。各培养单位积极响应,以河南籍研究生为重点,通过电话语音、微信视频、QQ等“线上”形式,“一对一”开展“云”家访,深入了解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家庭受灾情况。

7月22日,仅用不到2天时间,学校就收集核实了60名河南等地受灾学生的详细信息,对家庭因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害或经济损失的同学根据既往家庭经济状况和受灾程度分别给予1000元500元不同等次的资助,资助总金额5.8万元

根据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7月23日就把这笔临时困难补助金发放到学生校园银行卡中, 帮助因突发自然灾害导致经济出现临时性困难的学生过难关。 60河南等地受灾学生包括13名已录取未报到的21级新生两天内就能收到学校的这份爱心。

风雨无情,人间有爱!研工部将持续关注受灾家庭学生的生活学习状况,及时解决同学们的实际困难!做同学们最坚强的后盾!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南华“豫”你同在

上一条:关于当前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的温馨提示
下一条:南华大学首届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决赛圆满召开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