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唱红色歌曲•分享红色故事:南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寓教于乐创新“四史”教育形式

2021年06月05日 10:52  点击:[]

 

“学唱红色歌曲•分享红色故事”主题活动会场)

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202163日下午,南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古塘乡中心学校开展了以“学唱红色歌曲•分享红色故事”为主题的活动。通过让孩子们唱歌曲、讲故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宗旨。

 

“学唱红色歌曲•分享红色故事”主题活动会场)

 

(学唱红色歌曲)

这一活动,得到了孩子们的积极响应。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支教团六位成员引导孩子们学唱《走向复兴》、《歌唱祖国》、《我的中国心》等6首红色歌曲,并且积极发动自己所教班级学生参与找寻红色歌曲背后的红色故事,共有290余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写下了红歌背后的故事。经过初选共有6名学生参加分享红歌背后故事比赛。来自七年级220班杨泽俊、八年级218班的吴慧敏、九年级213班的吴亦菲等6名学生分别以《改革前夕、憧憬未来》、《用歌声记录中国的变化》、《“旧模样”成为“好江南的南泥湾》等为题讲述了每一首红色歌曲背后生动感人的革命故事。在他们的深情演绎下,一个个隽永的红色故事流淌而出、叩击人心。古塘乡中心学校初三学生吴晓群在听完同学讲述的故事后感慨地说道:“我们不能辜负这个好时代,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热爱这片土地,热爱我们的国家,热爱我们的人民,这也会一直指引着我前行。  

 

(分享红色故事)

为将“四史”宣传教育更加贴近学生心灵,支教团成员们寓教于乐创新“四史”教育形式,与孩子们一同学唱红色歌曲。支教团成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能让学生们更有参与感,使其成为“四史”宣传教育课堂教学的重要辅助载体,更好引导学生自觉学习,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活动颁奖)

总有一段经历让我们记忆深刻,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激情澎湃。脍炙人口的红歌,总是蕴藏着许多感人至深的故事,这是一种力量,也是一种信仰。南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带领孩子们一起感受着这些红歌背后所承载的情怀和祝福,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为新时代新征程积蓄更加强大的发展力量。

上一条:【湖南日报】寓教于乐 南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创新“四史”教育形式
下一条:南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寓教于乐创新“四史”教育形式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