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党史故事·争做时代先锋”百名研究生分享党史故事主题竞赛决赛圆满开展

2021年06月01日 08:55 文/张月 龙枚樱 图/商亚东 余秋雨 点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研究生更好实现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2021年5月31日下午三点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讲好党史故事·争做时代先锋”百名研究生分享党史故事主题竞赛决赛。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小勇,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文君,机关党委书记彭仲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秋生,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何小英,党政办副主任叶延平,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富珉,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照,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彭建军出席了本次活动。

 

(比赛现场)

百年峥嵘岁月,百年初心如磐。党史绝不是停留在教科书上的文字描述,而是一段段动人心弦的奋斗故事,一颗颗满怀家国的赤子之心。比赛现场,谭静、龙枚樱、黄畅等12名同学分别以《党史巾帼红:芬芳不谢井冈兰》、《学史增信——心里有话对党说》、《夏明翰:丹心永照“后来人”》等为题讲述了一个个生动的党史故事,他们用青年视角阐释党的理论,用青年话语宣传党的主张,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讲述了从革命战争年代到今天的新冠疫情防卫阻击战,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深深震撼了与会人员的心灵。本次主题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170多名研究生参加初赛结果70名研究生进入复赛,经过专家进行文本评审前30名进入决赛并推荐前13名进行现场决赛。决赛结果为:一等奖获得者:余吉、谭静、刘倩玲、王亮钦;二等奖获得者:裴成相、郭倩、刘丹丹、杨永丽、龙枚樱、刘霜、周彦伦、黄畅。三等奖获得者:肖惠芳等17名同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5个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通过本次“百名研究生分享党史故事”主题竞赛决赛,将更好地引导全体研究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置于心,外化于行,牢记昨天的苦难与辉煌,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增强斗志、提高能力,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宗旨,听党话跟党走,以更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学习生活之中。

 

(余吉同学分享党史故事)

 

(刘文君老师作精彩点评)

 

(一等奖获得者合影)

 

(二等奖获得者合影)

上一条:南华大学“薪火”研究生理论宣讲团成立仪式成功举行
下一条:南研体坛 | 2021南华大学研究生男女混合排球赛小组赛赛况!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