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 | 南华大学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干部会议召开

2021年03月17日 17:20  点击:[]

317日上午11点,第十八届研究生团委第二十届研究生会干部会议在南华大学研究生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隆重老师主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彭建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思想政治与就业指导科科长隆重,思想政治与就业指导科唐雅晶老师及本届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伊始,隆重老师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布置:首先,积极配合学校棚区改造工作。作为研究生干部,要主动配合各部门工作宣传,积极参与到校团委关于快递街改造的倡议书中去,鼓励广大研究生同学拒接对三无店铺(无食品安全证、无卫生许可证、无营业执照)的消费,切勿公开发表不当言论,树立好榜样作用。其次,完成省委组织部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人员推选工作。被推选研究生应具有良好的政治修养,饱满的爱国热情以及过硬的专业素养,充分展现南华大学研究生的风采面貌。再次,做好2021学年的日常工作安排,完成月历表制作,特别是上半年的广播体操比赛,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要提上议程,形成可执行、可操作的方案。最后,畅通研究生会团委研究生会与研究生分团委分会的沟通协调渠道,形成切实有效的校团委、校研会---各学院分团委、分研会---班级的联动机制。

随后,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彭建军老师针对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干部工作开展存在问题提出如下建议:第一,要明确健全工作机制,包括会议机制和考核机制。主席团需定期召开例会,进行近期工作汇报和总结,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和要求;组织部要健全学生干部评优评先办法,完善考核促优奖励机制。第二,培养一活动一方案的工作思路。每个部门要组织开展有意义有底蕴的活动,在学习借鉴其他高校优秀做法的同时体现南华特色,形成工作方案,落实活动内容。第三,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各部门要明确各自职能定位,用实劲,做实事,求实效。

会议最后,彭建军老师还对各部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组织部落实智慧团建工作并依据研究生会章程完善机构设置,做好4月份的干部培训班工作。要求宣传部落实理论教育和思想教育,特别是党史教育,建立研习先锋宣讲团并落实新文件新知识的宣传报道工作。要求新媒体部门强化精品栏目打造,提高公众号关注率和影响力,创造宣传方式。要求就创部做好毕业就业信息传递,落实就业信息的统计和就业指导。要求志工部落实实践教育,创新实践活动。要求心协部做好心理知识普及和心理疏导。要求办公室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和档案归档工作。要求学术部打造好学术品牌活动,完善楚岳节系列活动。要求权益部落实双代会提案搜集工作,协作其他部门做好困难补助。困难毕业生就业问题。要求体育部文艺部筹办积极向上是文体活动。要求宿管部落实宿舍安全维护、清洁维护工作。彭老师再次强调: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干部是研究生自己的组织,各位干部都是经过选拔培养脱颖而出的,具有良好的素质和能力,你们是代表,体现整个研究生群体的成长进度,也是通过你们体现出整个研究生群体的培养情况。所以,你们更要履行好职责,服务好同学。

 

(彭建军老师讲话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在新学年、新学期开始之际,本次会议的召开让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干部对整体工作有了较为全面的认知,更加明确了部门工作职责和任务,进一步增强了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组织的工作责任感,为新阶段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研究生会干部会议

上一条:学史明理悟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南华大学研究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研究生院开展第八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