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研究生团员组织关系转入流程

2021年05月25日 17:21  点击:[]

一、发起方式

1由团员发起

团员登录系统进入个人中心,点击左侧“关系转接”——选择转出团支部、转出人姓名、转入组织属于(北京/广东/福建)、转出原因(升学)、填写转入组织(团湖南省委—南华大学—研究生团委—南省南华大学研究生XX学院2021级团支部)、点击提交。之后由转出组织和转入组织管理员进行审批(个人操作步骤见附件1团支部具体名称详见附件2

2由转入团组织发起

由转入组织管理员登录系统进入管理中心,点击“业务办理-组织关系转接办理”菜单,点击“办理转入”,填写需转入的团员姓名、身份证号码,点击查询:选择转入原因“升学”,根据提示完成转接。

3由转出团组织发起

管理员登录系统进入管理中心,点击“业务办理组织关系转接办理”→“办理转出”(以下由转出团组织发起的该步骤不再重复叙述)——选择转出团支部、转出人姓名、转入组织是否属于(北京/广东/福建)、转出原因(升学)、填写转入组织(具体到年级团支部)、点击提交。

二、审核

1在新生团员申请转入且转出组织审批通过后,年级团支部管理员时要及时在左侧“业务办理”或右上角“操作中心”处理,如转入组织信息填写错误的话,管理员审核时则需要填写不同意,并且注明不同意的理由。

2团关系转接申请后15天内未处理,则系统自动同意其转入该团组织,并等待分配团支部。再在15天内未处理,则系统自动检测其组织内有无可分配团支部,如有,则自动分配,如无,则系统终止。

3撤销申请:未完成申请审批前,转出团组织可以点击申请页面右上角“撤销申请”,即可撤销操作。

三、常见问题解答(依据中青发 [2016]6 号《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团员和团员管理工作的意见》第三项第十一条)

1已经入党的毕业学生团员,是否还要转接团组织关系?

需要。

根据《团章》规定,团员加入共产党以后仍保留团籍。因此已经入党的毕业学生团员若未年满28周岁,应转接团组织关系。

2毕业学生团员的团组织关系线下转接的方向是否要与线上转接保持一致?

是。团员在“智慧团建”系统上的团组织关系转接(线上转接)应按要求进行,线下团组织关系转接可与线上转接同步进行,去向应当与线上转接一致。纸质团员档案需保管好,听从学院统一安排。

3、团员登录密码忘记了怎么办?

团员初始登录秘密为身份证号码后八位。初次登录需要修改登录密码,忘记密码后需联系所在团支部管理员索要重置密码验证码。需注意大小写,建议直接复制粘贴。

4、已经是团员但未在智慧团建系统内的同学怎么办?

在开学后携带纸质版相关证明材料(团员证/介绍信)由学院年级团支书在智慧团建系统内进行信息录入即可。

四、注意事项

1如需要转入,又显示该成员在业务办理中且未进行处理则可以由系统管理员进行撤回或个人发起撤回。

2如成员的姓名身份证确实有误,只能逐级上报,由团省委进行处理。如学生错误转入秘密机构,则需单独把情况进行说明,再由团省委进行盖章说明和系统处理。

3转出组织位于北京、福建、广东三省处的同学,由于跨系统转出较为困难,需按照转入流程谨慎操作。

4团员在转出过程中需和双方管理员仔细确认,确认好转入组织无误后,尽快转入。

5校研究生团委已经建立好各培养单位2021级团支部,请各培养单位研究生辅导员尽快引导2021级新生正确转入2021级团支部。

6个别团员已经将团组织关系转入至校团委支部(转入组织名称为“南华大学团委”的团员也已被分配至校团委支部中),需尽快从校团委支部中转入对应学院的2021支部,并落实好人数清点工作,将各团支部团员总数和实际转入人数统计好后发至院级负责人,如有团员缺失,登记好缺失团员信息及缺失原因后由学院收集统一处理。

7培养单位需在9月20日前完成新生团员转入工作。

 

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5月24日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上一条:“南华正青春,青春正奋斗”——南华大学研究生院举行青年导师座谈会
下一条: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2021年人才招聘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