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2021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2021年03月24日 15:53  点击:[]

2021我校拟接收部分调剂硕士研究生考生,热忱欢迎全国各地优秀考生调剂到我校继续深造。为方便有志于调剂到我校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填报调剂志愿,现将学校招收2021调剂考生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复试方式

根据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统一采用“中国移动云考场”(腾讯会议平台备用),考生应提前备妥网络远程复试所需的硬件设备和网络环境:1、“双机位”的要求:电脑1台,用于复试设备(第一机位),手机1部用于监控复试环境的设备(第二机位);2、选择独立安静、无干扰、光线适宜、宽带(WiFi)网络和4G网络信号良好、相对封闭的场所准备复试,具体要求及操作见复试考生须知云考场产品使用说明https://class100.feishu.cn/docs/doccn9u3fdskzmVbOCaT3RTeEjg

二、调剂基本规则

(一)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内;考生初试考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一命题科目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英语一、英语二视为相同;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数学(农)和经济类综合能力视为相同;数学(农)和化学(农)在农学里面视为相同)且初试成绩符合报考第一志愿专业国家复试分数基本要求的条件下,经审核同意可进行调剂。  

(二)对申请我校同一专业,考生的一志愿自命题考试科目不同于我校招生简章中发布的考试科目,各学院(学位点)根据本学科(专业类别)硕士研究生培养目标、科目考试大纲、学科特点等因素综合研判,自主确定各科目命题的相同或相似性,学院可制定与学生学业水平相关的调剂生选拔规则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三)对可授予两个以上不同学科门类学位的专业,除可在本学科门类范围内调剂外,本专业所属一级学科与对应专业所属一级学科可进行相互调剂。

(四)一志愿报考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剂出本类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调入地区该照顾专业所在学科、专业类别(领域)的全国初试成绩要求。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调入地区对应的非照顾专业学科、专业类别(领域)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工学照顾专业之间互调按照顾专业内部调剂政策执行。

(五)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旅游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的考生在“双上线”的条件下(均需达到第一志愿及调剂志愿的国家控制线)可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能调入该7个专业。凡欲调剂到我校的工商管理(MBA)、公共管理硕士的考生还必须满足该专业的报考条件方能调入(即大专毕业5年以上,本科毕业3年以上,硕士毕业2年以上)。

(六)第一志愿报考法律(非法学)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该专业。

(七)报考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可按相关政策调剂到其他专业,报考其他专业的考生不可调剂到临床医学类专业学位。

三、研招网调剂系统

   我校统一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调剂。每次开放“调剂服务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超过12小时后学院可根据调剂考生的数量与缺额情况随时关闭调剂系统。报考我校的调剂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24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如相关学院未明确受理意见,锁定解除,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一)调剂系统开通后,各招生学院将根据录取情况及时公布缺额专业的调剂名额与调剂的要求。

(二)符合我校调剂条件及教育部公布的A类复试分数线要求的考生,可在我校公布调剂计划缺额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提交调剂志愿。

(三)各学院根据拟同意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及考生本人的填报志愿在网上通知考生复试,考生需及时查看并确认“复试通知”。

(四)调剂生复试后,研究生院将根据学院上报的复试及录取结果上报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审核通过后,在调剂系统里给学生发送拟录取通知。请所有调剂考生保持通讯渠道畅通,被“拟录取”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须在网上接受拟录取通知,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拟录取资格。

(五)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进行终审,如不符合政策,将取消录取。

四、调剂专业类别与方式

(一)会计专硕(专业代码125300):我校会计专硕(专业代码125300)不接受调剂。

   (二)临床医学

1.接收调剂考生申请条件

符合《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以及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的有关要求。

1)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的调剂规则:对申请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学位(专业代码105100)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含一志愿调剂),按考生初试总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2)临床医学(100200)学术学位的调剂规则:对申请我校临床医学学术学位(专业代码100200)的调剂考生,各学院根据业务课1考试科目与南华大学2021年硕士招生简章中要求的考试科目相近的原则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2.调剂报名

按缺额数和调剂进入复试考生数的比例不低于1:1.2择优遴选复试调剂考生名单。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名单及复试时间经学校研究讨论后另将发布在南华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主页,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考生发布调剂复试消息。

3.调剂复试

研究生院统一受理临床医学调剂考生的申请并进行资格初审,经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讨论复试名单后再交由学院组织复试,择优录取。

(三)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调剂

在我校第一志愿录取未满的情况下可接收部分专业学位专业“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调剂考生,调剂考生分数线和第一志愿相同。具体与研究生院招生办联系。

报考大学生士兵计划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入地区相关专业所在专业学位学科门类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报考普通计划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可申请调剂到大学生士兵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符合我校确定的接受其他招生单位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纳入大学生士兵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加分政策。

   (四)其他专业

我校其他专业接受调剂考生,具体调剂政策见南华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及各学院发布的2021年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各学院的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届时发布在南华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主页和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中。

(五)具体调剂的专业或类别见表1、表2.

1  南华大学2021年接收调剂的一级学科专业一览表(全日制学术学位)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010100

哲学

080900

电子科学与技术

100100

基础医学

020200

应用经济学

081400

土木工程

100200

临床医学

030500

马克思主义理论

081800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100400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050200

外国语言文学

081900

矿业工程

100700

药学

070100

数学

082700

核科学与技术

101100

护理学

070300

化学

083300

城乡规划学

120200

工商管理

071000

生物学

083500

软件工程

120400

公共管理

080200

机械工程

083700

安全科学与工程

130500

设计学

2  南华大学2021年接收调剂的专业学位类别一览表(专业学位)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025200

应用统计

085600

材料与化工

105300

公共卫生

035101

法律(非法学)

085700

资源与环境

105400

护理

035102

法律(法学)

085800

能源动力

105500

药学

055100

翻译

085900

土木水利

125100

工商管理

085400

电子信息

086000

生物与医药

125200

公共管理

085500

机械工程

105100

临床医学

135108

艺术设计

五、奖助学金及学费收费标准

(一)学费标准以湖南省发改委最新文件为准。

(二)奖助学金按“南华大学奖助学金管理办法”(南华校发〔201895号)文件执行,详情见研究生院网站。

六、其他

学校没有建任何研究生调剂群,请考生们切勿相信任何调剂群、收费群,谨防上当受骗,错失调剂机会,如有疑问请咨询学校研招办。

  复试时间、复试办法等将及时发布在学院及研究生院网站。

单位代码:10555

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

编:421001

咨询方式及电话:

   1、二级招生单位的咨询方式及电话见附件“南华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联系方式一览表”;

   2、南华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0734-8282310 箱: nhdxyzb@163.com

 

                                    南华大学

   

 

 

上一条:南华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须知
下一条:南华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